美军THAAD和陆基远程反导系统共同保护美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4:25 航空在线
美军THAAD和陆基远程反导系统共同保护美本土
THAAD系统发射拦截导弹

  英国防务新闻网4月7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4月6日称美国军方利用导弹防御系统成功击落一枚“来袭”的中程导弹。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美军在夏威夷基地发射一枚与1991年海湾战争时期伊拉克飞毛腿导弹非常相似的导弹,3分钟后,美国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拦截导弹升空,将“来袭”飞毛腿中程弹道导弹在太平洋上空成功击毁。

  THAAD系统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拦截来袭中短程弹道导弹为目标。THAAD系统是第一种既可在大气层内也可在大气层外的高层空间截击来袭导弹的拦截系统。由于拦截距离较远,THAAD有充足的反应时间和作战空间截获目标,同时可对截击成功与否作出评估,一旦首次拦截失败,可以迅速发射第二枚拦截导弹。实施远距离截击,还可将来袭大规模杀伤性弹头对地面目标的破坏效果降至最低,拦截成功后的弹药碎片也不会散落在美军头上。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官员对外界表示,THAAD系统一旦启用,将能够防御比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更为广阔的区域。海湾战争时期大出风头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主要用来拦截短程弹道导弹,其拦截原理是在来袭短程导弹射程末端进行拦截。

  美国国防部目前正致力于发展海基,陆基和空基的多层次拦截系统来保护美军的海外军事基地免遭导弹袭击。THAAD系统将与美国陆基远程反导系统结合,共同保护美国本土免遭袭击。

  尽管美国的防御系统主要是用来保护美军的海外基地,但是必要时候它也完全可以用来保护美国的盟国免遭导弹袭击。

  美国近期称希望在波兰建立一个导弹发射基地,并在捷克建立一个雷达站,来完成一个导弹防御系统,目标是拦截来自伊朗的中程导弹袭击。

  不过,有专家称美国的反导系统仍不完善,其实际作战效果还有待验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