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背后的二战美国游骑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59 少年科学画报
电影背后的二战美国游骑兵(图)
影片中米勒上尉使用的是汤普森M1A1冲锋枪

  1942年5月26日,一份有关美军应迅速建立快速突击部队的报告性文件,送交到了美国参谋总长乔治·马歇尔手中,这份报告指出美国已经全面进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了应对复杂的战争环境,有必要仿照英国突击队建立起一支规模相当、功能接近的部队,而且,该部队可以和英国突击队联合执行特殊的敌后任务。由于英军率先使用了“突击队”的英语词汇,为了有别于英国的特种部队,美国方面决定使用“游骑兵”作为第一支战地特种部队的代名词,并授权驻扎在北爱尔兰的美军部队成立游骑兵第一营,作为即将奔赴欧洲战场的第一支美国部队。

  当时驻扎在北爱尔兰地区的是美国第一装甲师和第34步兵师的人员,负责选拔和组建部队的人员在很短时间内就收到了络绎不绝的志愿者申请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组建和建制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并且于1942年6月19日完成了人员编制和准备工作,游骑兵第一营正式宣告成立。为了更加贴近实战,美国对近600人的志愿者进行了残酷的高强度训练,并且聘请具有丰富特种突击队作战经验的英军教官作指导,人员伤亡事故在训练中也时有发生。他们最终选拔了49人作为正式成员,协同加拿大和英国突击队员前往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在那里展开敌后破坏行动,为

巴顿将军的装甲师进攻开辟道路。在突尼斯战役以后,游骑兵的编制也从先前的一个营扩编为游骑兵第三营和第四营。经过精心训练和实战磨练后,游骑兵在西西里岛登陆战役中成为美军登陆部队的重要先头力量,被形象的比喻为“掌握钥匙的人”。

  

意大利战役后,游骑兵部队意识到仅靠3个营级建制是远远不够的,他们需要吸收更多的新鲜血液。于是,在原有基础上吸纳了一些志愿部队,包括伞兵营,炮兵营等,并根据敌后行动人员成立了各种游骑兵先遣队作为行动的基本单位。1943年4月1日,在美国本土成立了游骑兵第二营,他们就是针对即将展开的欧洲第
二战
场而成立备的,他们的任务正是负责在诺曼底登陆战中攻下最为艰巨的奥马哈海滩。这个任务被后来的指挥官定义为一个“不可能被超越的艰难任务”。该营当时派遣了D、E、F三个连队负责正面攻击奥马哈海滩的德军防御工事,他们奋战数日,直到游骑兵第五营作为援军为他们补充新的给养和物资。在此之后,他们夺下了多座德军控制的法国港口,并一直作为先锋部队驰骋在欧洲战场,直到1945年10月才接受命令,宣布解散。而作为第二营支援部队的游骑兵第五营成立于1943年9月1日,在登陆作战过程中,他们属于第29步兵师下设的116团的分支部队,他们同样和第2营游骑兵担负起了奥马哈海滩的强攻任务,并且在那次战役中留下了当今游骑兵经典的口号:“游骑兵做先锋”。后来成立的游骑兵第6营被调配到了太平洋战区,其间他们完成了一次著名的战俘营救行动,参加了对菲律宾的反攻,是游骑兵部队在太平洋地区作战的重要部分。

  二战期间的游骑兵部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肩负着深入敌后对敌占区重要目标破坏的任务,并在两栖登陆战中发挥了先锋作用,这为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其成为了美国陆军地面部队中一支重要的特种作战部队。时至今日,美国游骑兵部队作为陆军特种部队依然担负着特种行动中的攻坚任务。

  诺曼底登陆游骑兵的单兵装备

  由于美军在策划开辟欧洲第二战场过程中,对诺曼底登陆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反复的战术演练,各种装备的使用都作了综合评估,以至于每名游骑兵士兵都背负着沉重的必备装备,以随时面对战场的各种突发情况。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当时每名游骑兵第2营步枪手的标准装备:

  当时的步枪手主要使用两种制式腰带:M1923步枪腰带和M1936手枪腰带。其中M1923步枪腰带可以携带10组8发伽兰德步枪子弹,而M1936腰带虽然没有专门的装具携带步枪子弹,但是可以佩挂手枪等其他的包具和武器。此外士兵每人配发一个M1942紧急随身医疗包,包中携带着一些个人枪伤的处理药物,可以让士兵自己进行战地自救。

  背包挂具部分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M1928帆布背包,M1926杂物干粮挎包和M1936挂件。其中M1936挂件是用于连接腰带和帆布背包的连接挂件,也可防止人员在移动和射击过程中,挂具发生晃动或者脱落,而M1926杂物干粮包可以绑缚在M1928帆布背包上,减轻个人的装备承载负担,提高单兵的战术动作水平。

  单兵工具方面士兵配发有M1910铁锹或M1910工兵拆卸镐,每种都有配套的装具帆布袋,保证工具可以避免海水等侵蚀,工具可以作为战地临时的工兵装备和个人工具。除此之外还有M1943和M1945两种铁铲作为单兵工具装备。

  作为个人补充装备,每人还配发有M1910单兵水壶和与其相配套的水壶套,水壶里包括一个盛物杯,每人还配有单兵的战地饮食器具和手套、雨衣等日常物品。当时考虑到登陆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美军参加登陆的每个人都配发了防毒面具,但德军在后来的反登陆作战中并没有使用任何化学武器。

  制服方面,每人配发有M1937毛裤和绵质斜纹作战裤,衬衣同样分为M1934毛线衬衣和绵质斜纹衬衣。外衣夹克有两种,分别是M1941和M1943战地夹克,其中M1941是美军装甲兵夹克的一种,而M1943是在M1941夹克基础上衍生出的四个上衣口袋夹克。每人配有M1938绑腿和3型作战靴。这些装备在二战期间同样也是欧洲战场美军步兵单兵基本的个人装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少年科学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