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谈兵:155毫米等离子炮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44 兵器知识
军迷谈兵:155毫米等离子炮弹(组图)
155毫米等离子炮弹结构图

  山西太原 刘荣华

  在现今的登陆作战中,舰炮已不是只做为摧毁海岸目标的单一武器,而是要为登陆部队提供大纵深的火力支援。比如美国提出的“先进舰炮系统”计划已将舰炮射程初步定为180千米,其它国家也提出了舰炮110计划(50千米已方阵地,50千米已方与敌方军事缓冲带,10千米敌方阵地)。但要提供大纵深火力支援最先考虑的就是舰炮的射程问题,目前比较流行的提高射程方法有两种:一是采用电热化学炮提高炮弹的初速;二是采用火箭增程弹。但两者都存在固有的弱点:前者要承受超高膛压对炮管寿命的严重影响,后者虽对炮管无损但火箭燃料的利用率低。以下是本人通过改进炮弹提高火炮射程想法。

  首先在炮弹头部加装强电流发生体,通过其发出的强电流在空气中形成高强电压,使炮弹前部的空气被电离成

等离子体,使炮弹的前后部形成压强差推动炮弹前进。此炮弹为次口径弹,由弹托支撑。炮弹在出膛100~200米处弹托自然脱落,弹托采用高硬度低质量材料制成,有利于提高炮弹初速。再者,此炮弹还可配有
火箭
增程系统,另外炮弹加装有GPS制导装置有利于对纵深重要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如果此炮弹再用电热化学炮发射,其射程不会低于200千米,即使用普通舰炮发射也在130千米以上。此炮弹还可通过扣环加装不同的战斗部如榴弹、子母弹战斗部,使其适用于不同的作战需要,也一有利于战时弹药贮备利用率。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