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引进大口径狙击步枪有何玄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16 少年科学画报
台军引进大口径狙击步枪有何玄机(图)
巴雷特狙击枪每颗子弹的价格是800元台币,约合人民币200元

  与大多数口径为7.62毫米的普通狙击步枪不同的是,巴雷特狙击步枪的口径是12.7毫米。如此大的口径为台军作战带来两大优势。其一是,该枪发射出的狙击弹具备极强的杀伤力。不仅可以射人,更可以破坏轻型装甲车辆、雷达、弹药堆放场、飞机等高价值目标。因此特别适合特种部队执行敌后渗透、破坏等任务。美海军陆战队就曾使用“巴雷特”摧毁伊拉克炮兵指挥车与装甲运兵车。另外,台军可以利用“巴雷特”的远射程,展开“反狙击”作战。要想对付敌方神出鬼没的狙击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派出己方的狙击手去消灭他。而在狙击手的对决中,枪的射程成为了决定胜负乃至生死的关键因素。拥有了一支远射程狙击步枪,狙击手就可以在普通狙击步枪射程以外狙杀对方。美军将大口径狙击步枪用于反狙击作战,台军从美军购进“巴雷特”后,也必然将该枪用于反狙击作战,使台军狙击手能够在未来战场上占得先机。按照台“国防部”的说法,此次采购“巴雷特”属于台军的“高档精品采购行为”,其主要目的就是加强狙击作战力量,为未来台军贯彻“武器精准、远距击杀”的步兵新战术做准备。

  不过,据有关专家分析,在“两栖”攻防作战中,如登陆与反登陆,台军的狙击手和狙击部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相对来说它的作用会比较低,它只是在城市的攻防作战中作用突出。台军“打造位居亚洲前列的先进的全天候狙击部队”的实际意义,可能大于实战的意义。台军实际上是在为部队撑腰打气,起到一种震撼心理的效果。打造这样一种狙击部队,花费是不菲的。如果说花了将近5亿新台币,才买来百余支枪,那么做到一个旅30人的话,这仅仅够装备3个旅。要把台湾陆军所有的旅都装备起来,恐怕要投资若干倍,而且,在大面积范围内选择如此多合格的狙击手,训练技术和成本都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因此,台湾未来的狙击部队让人疑问重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少年科学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