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谈兵:中国玉成级大型坦克登陆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51 兵器知识
军迷谈兵:中国玉成级大型坦克登陆舰(组图)
中国玉成级大型坦克登陆舰

  北京 王法

  根据我国周边环境和台海局势,我军建造各类高性能登陆舰船时,如何扭转少大缺小的局面。改变脑子慢(信息电子系统)、心脏弱(动力系统)、拳头软(舰载武器)、骨头酥(原材料)的平庸状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十分重要的课题。

  当今西方军事强国,大都拥有超大型登陆攻击舰艇,及其配套的抢滩登陆运载工具和攻击直升机,特别是能够高速平稳地将重型坦克和相当数量的作战士兵送上岸滩的大型气垫船等。短期内我们要达到这个目标是很不现实的。

  现代战争的登陆作战,已远非

二战时的模式,而是形成了陆海空联合的立体作战模式。攻守双方还可能利用导弹进行远距离支援。登陆一方几番打击之后,也未必将敌方有生力量全部摧垮。因而建造登陆舰船,要向着航速快、载客量大、装卸载迅捷、功能齐全、自卫和攻击力强的方向发展。根据现有装备能够研制、可能引进的现实情况,建造大中小各型登陆舰艇,是我军应该走的道路。

  美制“新港”级坦克登陆舰虽然是上世纪60年代所建造,但就我军的现实情况.仍不失为一种实用的大型登陆舰船,此次推出的“玉成”级(长吻鳄)大型坦克登陆舰设想,就是以其为蓝本的。

  其功用不再赘述,不同的地方有如下几处:1.增大了吨位排水量。2没有设置浮箱,而是外展伸长了舰艏,与合金铝制活动防滑跳板形成60米的长桥,“长吻鳄”由此得名。3.舰艏门型支架采用液压收放式.起吊时.增加了斜拉钢缆使舰艏机械设计得更加轻巧,重型兵器下舰时,减少对舰艏的重压力。4下层兵器装载舱和上层直升机甲板舱室,都有纵贯通道。层间有起重升降机,两层可同时承载兵器和士兵,实现舰艏下舰登岸。5.侧舷开有舱门,可实现侧面装卸车辆物资。6.加强了自卫能力,配备了防空导弹.换装大口径速射舰炮,加装电子作战设备。7增加攻击型武装直升机。全舰采用的均为引进、仿制和自行研制的国产现有的最为先进的武器和设备。

  可以预见,战时一艘“长吻鳄”抵岸,就将对整个登陆战役起到巨大的作用。

  本设想中登陆舰的自卫攻击能力已有相当的威力,不过动力系统是底气最为不足的一项。而舰艉舱室则完全是为类似我有可能引进的俄“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而设计的。

  性能数据

  全舰长:189米舰宽:26.4米吃水:5.6米

  排水量:标准排水量6950吨.满载排水量9250吨

  最大速度:22节

  动力装置:主机2×燃气轮机.辅机2×柴油机

  编制人数:320人

  装载能力:600名海军陆战队员,724型登陆艇4艘,或722II型2艘.坦克30辆或  更多数量的装甲车、步兵战车。

  舰上装备:单管100毫米紧凑型舰炮1座,7管30毫米近程防御系统“火神”速射  炮1座,1座施基利防空导弹系统或海红7导弹发射器,舰载直升机4架。对空/对海搜索雷达1部,导航雷达1部,主炮射控雷达1部.火控雷达4部。18管诱饵发射装置4具,低频段雷达信号干扰机2具等。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