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运八改进型电子战机双机编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03 环球时报
图文:中国运八改进型电子战机双机编队
中国运八改进型电子战机双机编队

  中国立项造大飞机的消息自今年1月以来,一直在海内外媒体上被说来说去。对很多国家,研制大飞机是个令人生畏的任务,敢做这件事,需要相当雄厚的实力与决心。中国政府网3月18日说,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批准研制大型飞机正式立项,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并说研制大型飞机是中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国人民“多年的愿望”。中国政府近年来说话谨慎,公布的所有经济计划几乎都兑现了,不像很多外国政府那样经常放空炮,因此18日的消息很有权威性。世界普遍认为中国的这一决定是严肃的。英国《金融时报》19日写道,中国从未掩饰自己想在航空航天工业中成为一支主要力量的雄心,并认为中国此举对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在国际大型客机市场的霸主地位发起了“正面挑战”。但也有西方专家认为中国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几十年的时间。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称,中国必须面对技术、商业和政策三方面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