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原创:中国T98A通用型无人炮塔坦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24 现代兵器
网友原创:中国T98A通用型无人炮塔坦克(组图)
T98A型无人炮塔主战坦克

      声明:本文为《轻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设计局的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利仅作为读者交流的平台将其刊登,供读者鉴赏

  本刊小编QQ:635184544

  设计师/蔡智

  T98A坦克是一种通用无人炮塔坦克,该坦克由火炮、炮塔和履带式底盘组成。发动机前置,双人制驾驶火控室位于发动机后。火炮通过耳轴安装在炮塔上,炮塔通过座圈与车体相连接。该坦克可根据攻击目标选择相应弹种,可摧毁野战工事等目标,可与敌坦克、装甲车辆、武装直升机作战。

  火炮是一门口径为140毫米的陶瓷滑膛炮,火炮通过炮塔与座圈连接,座圈与车体连接形成无人电传自动控制室,通过驾驶火控室对火炮实现方向、高低控制。

  该火炮配备各种新型电极式弧光点火弹头。弹种选定后,由自动输弹机将弹头通过炮架装入炮膛。

  发射药为二元乳化炸药。具有极高的安全性;根据实时用量使用,使用效率高;便于运输和战场补给。根据自动计算的所需用量,由自动输药泵输入炮膛。发射时,输入电流,弹头尾部的电极产生高温电弧光,将已混合的二元发射药引爆。

  车长和炮长可共用自动化电传驾驶系统、火控系统,驾驶观察、火控系统数据由车长和炮长的头盔显示器进行实时全景显示。在特殊情况下能进行单人驾驶和战斗。

  车长通过手握式电传驾驶杆和左脚踏板实现对坦克的前进、后退、转向及加减速控制,而右边的备用手握式火控杆则不使用。

  炮长通过手握式火控杆实现对目标的观察、选择,或放弃、或攻击,而左边的备用手握式驾驶杆则不使用。

  T98A坦克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火力强、用途广等特点,体现了中国未来坦克技术的发展趋势。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