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至2006年国产新型轻武器回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7:27 轻兵器
2000年至2006年国产新型轻武器回顾(组图)
国产NP系列外贸型自动手枪

2000年至2006年国产新型轻武器回顾(组图)
国产9毫米警用转轮手枪

    声明:本文为《轻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自5.8mm小口径武器装备部队以来,我国自呈研发的轻武器琏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短短的几年时间内,相续推出了系列新产品。这里面既有我们独创的,也有大胆仿制创新的;既有装备军警部门的,也有外贸产品。这些武器无一不是凝聚了军工行业心血的产品,但对于一个产品,难免有不尽如人意之处,笔者由于工作关系,有幸参与了以下大多数武器的实地采访报道,与这些武器器有过多次“亲密接触”,因此本文着重于对有争议之处提出个人的看法,不代表行业观点,仅供参考。

  手枪

  关于国产转轮手枪的话题实在太多。转轮手枪并不是新鲜事物,新鲜的是我们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刻选择了这样一种“有争议”的武器。争议的焦点在于有人认为转轮手枪是一种已经过时的老式武器,虽然有着结构简单、动作可靠、补火迅速等优点,但是其整体性能无论是射击精度、容弹量、火力持续性等都与现代自动手枪有着难以弥补的差距,而且即使是转轮手枪引以为豪的低故障率的特点,优秀的现代手枪也几乎可无需顾虑。而且,国产转轮手枪列装以后,由于是新产品,难免会出现些瑕疵和弊病,这更使得持反对观点的人对其倍感焦虑。

  推崇转轮手枪的人则认为,目前我国警察现装备的多为军用手枪,其威力过大,而警察用枪强调的是以发射多种非致命弹药为主,必要时才实施杀伤作用。因此现有的大威力军用手枪难以满足这种“人性化”的需求,9mm警用转轮手枪正是在这种需求牵引下经反复论证的产品,产品研制生产出来以后,也得到了多数专家的认可。

  公正地说,虽然新型9mm警用转轮手枪解决了不少关键技术难点,也有不少出彩之处,但我们应该看到,和国际上优秀的同类产品,如柯尔特、史密斯一韦森转轮手枪相比,我们的产品在某些细节之处还存在着差距。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以前国内的武器装备几乎是军警不分家,而且型号单一,已经不符合现代“以人为本”的发展需求。因此,不管国外是否还在装备转轮手枪,也即便国产转轮手枪暂时存在技术问题,但在装备观念上,我们已经认识到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岗位应该配置不同的武器,这已经是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这样看,不喜欢转轮手枪的人不必再郁闷下去,只要方向对了,好的产品会层出不穷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