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原创:06式城市猎人无人炮塔主战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06 现代兵器
网友原创:06式城市猎人无人炮塔主战坦克(图)
06式城市猎人无人炮塔主战坦克

    声明:本文为《现代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声明:设计局的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利仅作为读者交流的平台将其刊登,供读者鉴赏

  本刊小编QQ:635184544

  设计师/啃德猪

  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作战正成为未来战争中一种重要的作战形式。因其自身的特殊性,所以战术及装备也会有所不同,这款06式城市战坦克就是针对城市作战的特点而设计的。

  在城市战中,坦克的火力与机动性往往没有施展的空间,而防护性则显得特别重要。因为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能隐藏致命的杀手,所以就要求坦克有尽可能强的防护能力,在这一方面06式采取了一系列独特的设计。首先,该坦克为无人炮塔坦克,乘员两人均在车体内,乘员舱四面有重装甲保护,车体前面也设有装甲,而两侧的裙板也做了加强,所以整个乘员舱在平面上至少有多层装甲防护。而车体下部为了防御反坦克地雷,特别加装了防雷装甲,使坦克的防护能力得到加强。城市中高楼林立,不得不考虑来自上方的威胁。由于该坦克采用的无人炮塔设计,炮塔装甲对乘员舱起到遮挡作用,使得来自坦克上方的攻击都变得徒劳。炮塔前方加装楔形装甲模块,并可随着技术的进步,换装更先进的装甲。而且炮塔外形低矮,减小了正面投影面积,使得坦克被击中的机率大大降低。同时,坦克的动力舱上方也增加了装甲模块。

  在火力方面,06式的主要武器为一门120毫米滑膛炮,可发射穿甲弹、榴弹、高爆弹及炮射导弹等,备弹35发,由自动装弹机供弹。在炮塔的尾部还安装一门60毫米迫击炮,由于其弹道曲度大,在障碍物比较多的城市中,比直射武器更有优势,其高低射界+40~+80度,备弹20发。炮塔上部装一门23毫米高平两用机炮,方向射界360度,高低射界一10~+60度,备弹500发。在机炮底座上安装有火控观瞄设备,随机炮一起转动,当发现威胁目标时,可马上用机炮进行攻击。所有的武器均由乘员遥控发射,免去了乘员出舱操作的危险。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