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将生产400架枭龙战机 中方采购250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0:32 世界新闻报
中巴将生产400架枭龙战机中方采购250架(图)
中方已向巴基斯坦交付首批两架“枭龙”战机

中巴将生产400架枭龙战机中方采购250架(图)
巴基斯坦军方人员正在兴高采烈地体验枭龙新战机

  本报特约撰稿人 聂 云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 李罡

  由中国与巴基斯坦共同研制的两架FC-1“枭龙”战机(巴方称为JF-17“雷声”战机)日前运抵巴基斯坦,这是中国向巴基斯坦军方交付的首批“枭龙”战机。它们将在本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当天首次公开展示。

  作为中巴合作的第三代出口轻型战斗机,“枭龙”在2002年的珠海航空展上一出现就立刻引起了各方广泛的关注。有专家指出,该机具有小型﹑低成本﹑低风险﹑高机动﹑大航程﹑优良的起降性能和先进的航电﹑武器等特点,是中小国家理想的战斗机型。巴基斯坦军方人士认为,“枭龙”战机实用可靠,是巴空军所盼望的好飞机

  巴空军参谋长: “枭龙”到来,梦想变成现实

  据《巴基斯坦时报》等媒体报道,两架“枭龙”战斗机本月初飞抵巴基斯坦。12日,巴基斯坦军方为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选在巴基斯坦航空集团的超大厂房内。明亮的厂房内四处挂满了象征中巴友谊的两国国旗。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威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作为主宾亲身感受了一把“枭龙”战机,并同在场的飞行员﹑工程和技术人员一一握手。他在欢迎仪式上说,中巴联合开发的“枭龙”战机是两国军事领域的一项重要合作项目,感谢那些为战机研发做出贡献的人们,是他们使这个梦想最终成为了现实。

  据报道,此次交付巴基斯坦空军的首批两架“枭龙”战机采用了先进的“蚌”式进气道创新技术,并可实现超视距攻击和精确对地攻击。该型战机全长约14米,高约5米,实用升限为1.6万多米,配备一台涡扇发动机,最大时速在2马赫以内,最大起飞重量只有12吨,作战半径达1300多公里,配备了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具有很高的机动性能。其武器外挂点达7个,载弹量为3.9吨,包括空战导弹、对地攻击和对海攻击导弹。其中,在空战方面,它可以携带近距离和超视距导弹。在对地攻击方面,它可以携带激光制导炸弹和反雷达导弹等武器。其海军型可以配备法国的“飞鱼”反舰导弹。一旦需要,该型机还可安装受油系统,进行空中加油,航程可达到3000多公里。

  3月23日是巴基斯坦国庆节,巴三军将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阅兵。届时,“枭龙”战机将首次进行公开展示飞行,让巴民众一睹其风采。

  实际上,巴总统穆沙拉夫去年8月14日在巴基斯坦“独立日”演讲中就曾透露,“枭龙”战机将在2007年3月翱翔在巴基斯坦的天空。根据计划,中巴双方共生产400架“枭龙”战斗机,其中巴方采购150架,中方采购250架。巴基斯坦今年将接收第一批8架“枭龙”战斗机,已经飞抵巴基斯坦的两架是其中一部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巴基斯坦希望2008年1月开始当地生产该型机。根据协议,如全面生产开始,双方各负责生产总数的一半。

  为了加快开发进程,进一步完善性能,首批两架“枭龙”本月初从中国飞抵巴基斯坦,将由巴基斯坦空军进一步进行试飞和评估。《巴基斯坦时报》认为,巴基斯坦空军对“枭龙”进行飞行评估将促进该型机性能的提高,使该型机在国际战斗机市场上更具有

竞争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