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英国空军台风战机采购升级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7:58 现代兵器
西班牙英国空军台风战机采购升级计划(图)
英国皇家空军装备的台风战机

  西班牙 西空军将分三轮接收87架战机(外加还未决定的16架)。第11联队是西空军中最具光荣传统的部队之一,随着F/A一18A“大黄蜂”陆续换装为EF一2000,该联队将掀开历史新的一页。该联队的第11大队将成为西空军中第一支接收和使用EF一2000的部队。首批7名飞行员和若干机务人员在欧洲宇航一卡萨公司盖塔费厂完成为期9个月的训练和改装课程后,首批3架双座机于2004年5月27日抵达莫隆空军基地。所有这些战机将配属第11大队第113中队。

  该中队作为西空军EF一2000飞行员的作战改装部队,现正集中全力训练飞行员,以确保11中队在2006年具备作战能力。第113中队于2003年12月23日正式成立,任务是训练具备有限作战能力的飞行员,而具备全面作战能力的飞行员由作战部队进行训练。随着时间的推移,该中队将达到14架战机和至少相同数量的飞行教官。目前,第113中队拥有5架双座机、1架单座机和11名飞行员。其中4名为飞行教官,另964名正进行改装课程的训练,还有3名正处于训练课程的第二阶段。未来的EF一2000飞行员是从具有1000多飞行小时的战斗机飞行员中选拔出来,目前正在莫隆空军基地进行改装训练的大部分人以前是F/A一18“大黄蜂”飞行员,只有一名是“幻影”飞行员。

  一旦第113中队完成列装,第111和112中队将开始接收新机,这两个中队各自拥有18架战机和21名飞行员。指定装备第11大队的这50架战机计划到2010年交付完毕,随后的飞机将交付阿尔瓦塞特空军基地以取代目前装备第14联队第141和142中队的“幻影”F1M战斗机。预定装备第14联队的EF-2000计划到2014年交付完毕。

  因为新机的到达以及同驻一地的P一3C“猎户座”即将改进,基地的基础设施包括外场和机库需要更新改造,同时需要新建诸如EJ200

发动机实验区那样的设施。这样可使第11大队独自承担起一线和二线的维修保养工作,只有后方维修才交由欧洲宇航一卡萨公司承担。

  英国 英国如同其合作国一样,也用EF一2000“台风”替换其现有的数种战机。最近几年,由于“台风”战机的数度推迟,英空军决定对“美洲虎”攻击机和“狂风”战斗轰炸机进行重大改进。新机的到来将加速这些战机的退役速度。英国防部需要232架“台风”,分三轮交付。第一轮55架(包括2架传感器吊舱飞机)分两批次交付。第一批次有11架F.1双座机;第二批次有6架F.1A双座机和36架F.2单座机。所有第一批次1 1架战机已交付完毕,其中有一架序号为ZJ804的战机借给英国宇航BAE公司用作第二轮的研发机。该机目正用于防御助设备子系统和电子战实验,它曾作为英空军快速喷气机武器使用鉴定小队的一部分于2月初送往美国加州的中国湖进行“架高者10”试验。

  英空军首架单座机于2004年12月21日进行首飞,在2005年3月交付第17中队,该机是首架使用机栽防御辅助设备子系统的战机。这是英空军EF一2000计划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英空军首架双座机于2003年12月18日交付给担任“台风”作战鉴定分队的第17中队。自那以后,第17中队已接收5架战机。2004年12月,希契科克中校接任中队长。他和5名飞行教官继续进行战机的作战实验与鉴定,其中包括武器携载与发射。他们将在空防作战中使用“阿斯拉姆”近距空空导弹和“阿姆拉姆”中距空空导弹。

  与此同时,英空军担任“台风”作战改装分队的第29中队已接收5架F.1双座机,任务是培训所有英空军“台风”飞行员。他们要在2006年2月1日完成飞行教官训练,为首批到此进行改装训练的飞行员铺平道路。飞行员一旦完成训练,将可能被分配到第3战斗机中队。该中队预计2006年夏季在林肯郡科宁斯比空军基地正式成立,并换装“台风”战斗机。第3战斗机中队之后将有2007年秋季在林肯郡科宁斯比基地成立的第11战斗机中队(目前使用“旋风”F一3)和2008年底可能在法夫郡卢赫斯空军基地成立的第6中队(目前使用“美洲虎”)。这是已知的唯一三个换装“台风”战斗机的中队,其它的部队还未明确宣布。

  第17和第29中队在2006年初夏移驻科宁斯比空军基地,这原是第56中队常驻的地方。英空军的主要作战基地(科宁斯比和卢赫斯)建有大量专供“台风”战斗机使用的基础设施,因此无需大兴土木。主要的改变就是安装与“台风”机务保障系统相连的局域网,以确保整个基地内飞机机务和保障信息的快速畅通。第一轮战机将以平均每年1 3架的速度交付直至2007年。届时第二轮战机的研发工作也将完成,其首批交付工作将从2008年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