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意大利空军台风战机采购升级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7:58 现代兵器
德国意大利空军台风战机采购升级计划(图)
意大利空军台风战机飞行测试

  十八般武器打造全能鹰

  EF一2000既可携带空对空也可携带空对地导弹。然而,许多这样的导弹目前还未实现一体化。像德国的“金牛星”防区外导弹和英国的“硫磺石”反坦克导弹都是由一国生产。因此,如何将这些导弹集成是EF一2000具备全面作战能力方面面临的较大困难之一。

  整个第一轮战机具备全面空对空和少量空对地能力。而其中即将交付的第二批次战机具备全面初始作战能力。所有第一轮战机的交付工作将持续到2007年底。第二批战机要从2008年开始交付,2013年底结束。按照欧洲战斗机伽巴赫公司的说法,第二轮战机采用新型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北约和欧盟可以用它执行所有空地和空空任务,这些任务需要强化的作战网络,因此EF一2000是一种能够胜任的名牌欧洲货。

  德国 驻德国东北部拉格空军基地的德空军第73战斗机联队在2004年4月开始改装EF一2000的训练,该联队的第2中队成为德国空军第一支EF一2000部队。该中队中队长科兰因海尔少校说:“我们正在制定战术和理论训练大纲以及编写EF一2000飞行活动手册”。德国空军EF一2000最初的飞行训练工作由10名军事飞行教官进行,其中2名是试飞员,其他大部分为前F-4飞行员。他们以前在曼兴制造厂接受EADS公司飞行员的培训,成为教官后从2005年1月4日开始在拉格训练首批EF一2000新飞行员,这批飞行员包括第73联队司令卡茨上校和4名未来飞行教官,这5人在2005年下半年出师。从2005年1月31日开始,德空军EF一2000飞行员身着根据流体静力“液肌”原理工作的新型利伯勒多过载抗荷飞行服执行任务。该飞行服经过三年试验证明:优于所有使用气压操纵系统的抗荷服,而且飞行训练时不用与飞机各系统相连接。

  德国空军在接收战机后还要对其进行使用评估。随着战机数量的增加,训练和评估力度将加大。评估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飞行250小时。第一阶段只有2005年4月和5月交付第73联队的7架双座机,主要是评估飞机的基本飞行特性。到2月中旬,第一阶段大约95%工作已经完成,可飞行时数达到大约300小时,大大超过原定计划数。这是因为增加验证大纲项目的缘故。第二阶段共有18架飞机,除上述7架双座机以外,还有预计3月份配属第73联队的首批11架单座机。该机装备最新版PSP2软件。7架双座机最终也安装该软件。没安装该软件的双座机仅具备有限的作战能力。第二阶段将评估飞机的数据链路、新传感器、语音控制以及其它方面的能力。空中加油训练预计也从今年开始。到2006年,战机能力进一步提高,首架装备欧洲防御辅助设备子系统的战机交付使用。第三阶段就是证明那些改进型EF一2000必须具备作战能力,也就是实现所以武器一体化。德国空军官员说,战机目前已获准进行有限的航炮射击,AIM一9L“响尾蛇”导弹发射预计很快获得批准。

  当2006年作为空中优势战机的EF一2000具备全任务能力时,下一步将涉及更强空对地作战能力的试飞问题。两名试飞员之一的佩波尔中校说:“EF一2000那时将成为真正的‘全向’战机。执行任务时可根据角色要求从战斗机变为战斗轰炸机。首批具备空对地攻击能力的战斗机将作为第二轮的一部分于2008年交付。然而,德国空军发言人认为武器一体化将最早在2009年以后实现。

  对于其他战机来说,重大的维修保养工作是由军方负责的,而EF一2000的维修保养由军方和实际负责大部分修理工作的EADS公司共同承担。位于曼兴制造厂的系统保障中心帮助外场技术人员,尽快解决在拉格基地白天飞行期间发生的问题。而且,所有负责EF一2000的技术人员都得接受用英语进行培训,这样做的目的是简化技术规范和提高兼容性。所有EF一2000使用者已决定使用英文版手册。

  目前,由至少还有5年服役期的熟练飞行员组成首批改装训练班。而那些在美国德州谢泼德空军基地直接接受飞行训练、仅有2~3年飞行经历的年轻飞行员将在第73联队进行训练。该联队将成为所有德空军EF一2000飞行员的作战改装联队,装备22架单座机和12架双座机。第二个装备该机的联队将是从2006年开始移驻诺伊堡空军基地的第74军联队,第3个将是驻在纳尔沃尼西空军基地的第31战斗轰炸机联队。该联队将在2010年用EF一2000机取代“狂风”战斗轰炸机。最后一个装备EF一2000的联队将是驻布杰尔空军基地的第33战斗轰炸机联队。按照目前的计划,德国空军的作战群到2015年将由180架EF一2000和85架“狂风”战斗轰炸机组成。

  

意大利
首架批量生产型EF一2000于2004年2月9日正式交付驻都灵一卡塞莱的空军部队。该机用于帮助训练意空军首批技师和机务人员。第2架才是首架装备部队的战机,于2004年3月16日交付那不勒斯以北的格罗塞托空军基地,并于3月29日正式编入第4联队第9中队,联队编号为4—1。该中队一直准备新机的到来,但在装备之前还得继续与同驻一地的第10中队共同使用F一104“星”式战斗机。随着EF一2000的到来,第9中队将全部换装新机,而第10中队与第4飞机保养小队继续掌管F.104机群直到2004年10月底。第10中队中队长负责2个中队飞行员的培训以及预警能力的保持;而第9中队指挥官司负责新机引进的管理以及2个中队人员和第4飞机保养小队人员的使用。

  2003年10月,首批4名飞行员和首批技师在都灵一卡塞莱开始新机过渡课程的学习,目的是使这批技师能胜任新机的外场工作,并为其他机务人员提供指导。这4名飞行员已完成为期6周的地面课程学习。他们在等待首架战机交付的同时,组成工作小组起草最初手册。他们从2004年3月中旬至8月4日在格罗塞托空军基地由2名试飞联队飞行教官带领完成基本改装训练。此次改装训练由6项科目组成,其中第4项是夜航和最后放单飞。到2004年5月底,这4人总共飞行35小时,完成基础教官课程,获得EF一2000教官资格。到2004年12月31日,第4联队的5架飞机时数超过370小时,创历史新高。

  按照原计划,由第4联队派人到制造公司所在的卡塞莱机场学习各种技能。后来,意空军决定这项工作在本部进行,这需要派遣主要是来自阿莱尼亚公司的大约40名技术人员到格罗塞托。阿莱尼亚公司有一个为期大约2年、为第一批次战机提供保障的合同。根据该合同,公司技术人员负责飞机维修保养,军方共同参与,以期获得宝贵的外场经验。随着飞机交付数量的增加,未来的维修保养工作很艰巨,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第一轮29架(其中第一批次7架双座机和第二批次3架双座机、19架单座机)将于2007年交付完毕。第二轮大约49架将在2008年以后开始交付,首架单座机在2005年3月到达格罗塞托。按照目前意空军战斗机装备计划,紧随第4联队2个中队之后的将是驻焦压德尔科莱空军基地第36联队的2个中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