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5战机秉承了“侧卫”家族强大攻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34 现代兵器
苏-35战机秉承了“侧卫”家族强大攻击能力
最新型苏35战机三视图

  强大武备

  苏一35战斗机秉承了“侧卫”家族的强大攻击能力,可以执行空中优势、对地攻击和海上反舰等多种作战任务。它有12个外挂点,最大武器载荷为8吨,通过精心安排各种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将攻击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苏一35战斗机携带空空导弹时,可以根据作战需要选择不同的挂载组合方案,分别为8枚R一27ER1导弹、4枚R-27ET1或R一27EPl、6枚R一73近距格斗导弹、12枚RVV—AEd?距空空导弹。值得注意的是,苏霍伊设计局在最新的宣传资料上,提到了一种K一100—1型远距空空导弹。K-100是上个世纪90年代俄罗斯研制的一种远程空空导弹,中途曾一度被废弃,这次作为今后安装在苏.35战斗机上的“高端”空空导弹再次亮相,引起广大读者关注。据称,K-100的有效射程达到230公里,K-100-1为K.100的改进型,这种导弹可以在防区外攻击预警机、对地监视飞机和空中加油机,是一种颇具攻击性的武器。

  俄罗斯在2006年中国珠海航展上展出了苏一35,并有意向外推销这种战斗机,作为苏一35的配套武器,K-100—1也极有可能进入它国空军。如果这种级别的武器真的出现在了俄罗斯或其他国家手里,西方的空中优势将受到严峻考验。它将影响西方正在研制的先进空空导弹设计,如“流星”空空导弹等,并促使西方加速超视距空空导弹的研制步伐。

  苏-35战斗机携带的空对地导弹有很多类型,可在昼夜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对地攻击,大大提高了防区外精确打击能力。其中挂载方案包括,6枚Kh一29TE或Kh-29L战术导弹,6枚Kh一31A反舰导弹和Kh一31P反辐射导弹,5枚先进的Kh一59MK远距反舰导弹,5枚Kh一58UShE增程型反辐射导弹,3枚“俱乐部”(Club)远距反舰导弹和1枚“宝石”(Yakhont)超远程反舰导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Kh一59MK导弹是在Kh一59M电视制导导弹基础上发展的,改用36MT型弹用涡扇

发动机,射程达到285公里。弹长5.7米,重930公斤,采用320公斤的侵彻式战斗部,通过采用主动雷达制导,扩大了攻击目标的种类,对于巡洋舰的发现距离为25公里,对于一般舰艇的发现距离为15公里。

  制导炸弹包括多达8枚电视制导的KAB一500Kr、最新型卫星制导的KAB一500S.E和激光制导的LGB一250武器。以及3枚KAB.1500Kr电视制导或KAB一1500LG激光制导的炸弹。苏一35战斗机选择挂载的非制导炸弹和

火箭弹与苏一30MK战斗机基本一样,但是在未来能够使用改进的或新型500公斤和250公斤的炸弹,以及80、122和266/420毫米火箭弹,包括激光制导型。

  由此可见,苏一35战斗机可以用于摧毁空中和地面的武器系统,摧毁敌方的水面舰艇和防空武器保护的地面设施,继苏一30MK系列战斗机之后,成为又一种具有强大攻击能力的多用途战斗机。按照研制进度,加加林飞机制造厂正在制造4架试飞原型机和1架用于静态试验的原型机,首架苏一35原型机预计在2007开始进行飞行试验。

  根据设想,该机的生产和交付最早从2009年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俄罗斯生产的第五代战斗机开始进入到市场为止。可以看出,苏霍伊公司对于苏一35战斗机寄予厚望,希望借助其多用途能力,及时填补目前苏一30MK系列战斗机和第五代战斗机之间的缺口,在国际战斗机市场上再创辉煌。 (编辑/草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