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鲜花永远为英雄盛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34 郑州晚报
鲜花永远为英雄盛开(图)
鲜花永远为英雄盛开

  并肩16个春秋,他用真情捧出了一颗炽热的爱心

  李剑英所在大队的飞行员,大都与他在一起工作、生活和并肩战斗了16个年头。16个春秋,他对战友温暖似火;16个春秋,他对战友关怀备至;16个春秋,他对战友有难就帮。为战友,为他人,李剑英捧出了一颗炽热真挚的博大爱心,战友们无时无处都能体会到他的温暖。

  有一次,同大队飞行员李俊荐突然高烧39度,他觉得自己身体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吃药后便躺在沙发上休息。忽然,李俊荐出现全身抽搐,妻子面对这种情况不知所措,打开家门大喊“来人”!李剑英闻声从四楼飞快地跑到一楼,把战友一口气背到航医室,协助航医诊治喂药,使战友转危为安。提起这件事情,泪水便模糊了李俊荐的双眼:“剑英是我的好战友,我为他壮烈牺牲感到悲痛的同时,也为自己有这样好的战友而荣耀、自豪!”

  这些天来,飞行员王金岭夜不能寐,追忆着李剑英的音容笑貌,追忆着李剑英与自己朝夕相处时的每一件事情:李剑英对自己很吝啬,对战友却很慷慨,他随身带的那块手表是他在临洮县城买的,只花了15元钱。而今年10月,我生病在兰州住院,恰巧母亲冠心病突发也住进了

医院,急需用钱。由于远离部队,手头现金紧缺,李剑英得知后,东借西凑了5000元现金,给我寄回老家,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些日子,王金岭为李剑英不幸遭遇厄运大哭了好几场,心情一直心灰意冷。

  这几年,李剑英与家属小孩两地分居,大队每次安排节假日值班,他考虑到自己是单身,总是替其他同志着想,主动担负起战备值班任务,同志们都把他称作"值班专业户"。去年小分队在空军某基地进行战法考核结束后接着执行科研配试任务,有1个可以提前归队安排休假的名额,考虑到他的家庭困难比较突出,本来准备安排他,但他还是把名额让给了其他同志。

  谢辉,是李剑英烈士生前所在单位的机械师。与机组人员一道保障了李剑英烈士最后一次飞行,亲眼目睹了他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挽救战机而英勇牺牲的壮举。

  “在我们心目中,老李是一位理解、尊重、关爱机务战友的人,更是一位平易近人的老大哥、好兄长。”谢辉说,他当兵25年,军龄几乎和我们许多人的年龄相当,我们对他十分敬重,但老李在我们面前从来没有什么架子。每次接收飞机,他总要和我们握握手,说一声辛苦了。下了飞机,也不忘向我们说声谢谢。在路上碰到他,哪怕是一名新兵,只要认识,他老远就会主动打招呼。

  在烈士走后的这段日子里,谢辉的眼前不断地浮现剑英大哥的身影。每次踢完球后,到剑英大哥的宿舍去洗热水澡,夏天训练结束后,剑英大哥递来的西瓜……这一幕一幕,总会让谢辉泪水涟涟。

  李剑英走了,成千上万的人来了,在他即将离去的地方为她送行,鲜花、挽幛、泪水、呼唤汇成一条河,载着他灵柩的船远航;李剑英走了,他留给我们社会的遗产不仅仅是那一枚枚军功章,还有那老百姓对他做出的一个真实评价。

  烈士英灵与日月同辉,浩然正气与岳麓山共存。在这西北大地上不朽的风景里,将永存着李剑英隐隐的身影,那是驻地人民心中永恒的彩虹,更是全体战友们的殷殷期待……

  剑魂谱写长空铁翼闪亮航迹,英灵讴歌蓝天卫士璀璨人生。李剑英走了,就像许许多多把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奉献给飞行事业的英列们那样,他把自己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融入了光荣、神圣的飞行事业。李剑英,你永远地去了,长眠在训练场,亲人在呼唤你,战友在追忆你,官兵永远会记住你!貂婵故乡洮水河畔的父老乡亲不会忘记,你用自己的壮举和生命换来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你走了,但却走不出我们的心!

  众人洒泪祭英魂

  李剑英生前最担心不下的是父母和妻子的身体,他每次打电话给家人,问的最多的就是他们的身体。2006年的五一假期,李剑英出差途中经停郑州一晚,那天,他们全家吃了最后的一次团圆饭,没有想到,这次全家聚的最齐的饭竟是他们最后的见面。剑英烈士追悼会开完当天,烈士的父母没有向部队提出任何要求,就回向了郑州的那个老家。没有了对父母的叮咛,没有了向兄弟们的嘱托,没有了向战友们的问候,英雄走的是那么的突然,但是没有遗憾......

  你永远走不出我的心

  李剑英的妻子 李月平

  2006年11月14日,是我撕心裂肺的日子。这一天,我最亲爱的剑英,没来得及给年迈的父母留下一句话,没来得及给我和孩子留下叮嘱,就突然走了,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我和剑英是在1994年夏天经人介绍认识的。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他穿着一件防雨运动衣、一条洗得泛白的蓝军裤、一双军用凉鞋。看上去像个退伍老兵,有点“土气”,话语不多,总是抿着嘴笑。随着交往的深入,剑英走进了我的心,走进了我的感情世界。当年底,我和剑英结了婚。婚后不久,就随军来到了部队。刚开始,我有点不习惯这里的生活环境,听到的不是战士出操的口号声,就是飞机的轰鸣,尤其是夜间飞行,吵得人睡不着。也许是爱剑英的缘故,我很快就适应了这个特殊的环境。家属区和飞行大队相距不远,按规定,飞行员只有在不飞行时才可以回家。因此,剑英只要休息回到家里,总是帮我干这干那的。作为飞行员的妻子,我知道,飞行很辛苦,很累。从内心里真想让他好好休息,但我拗不过剑英,只好看着他忙前忙后。看着剑英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我心里是甜的。

  剑英是我知冷知热的贴心人。2003年底,我莫名其妙地全身浮肿,先后去过两家医院,都不能确诊,这可把剑英急坏了。医生说,必须住院治疗,出院后还得定期做尿检和血液化验,甚至终身靠药物来维持健康。治疗期间,因为药物反应,我的胃口一直不好,只能吃流食,剑英就到饭店请师傅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有一次,我随口说了一句:鸡蛋羹蒸老了。第二天,他就到医院附近的小饭馆租用灶具,自己动手为我蒸鸡蛋羹。为了让我多吃饭,他就一勺一勺地喂我,从不怕病友们笑话,总是亲热地叫着,“哎,丫头,再来一口”。我住院的那些日子,剑英逢人就问,什么药对治疗我的病效果好,恨不得一把抓掉我的病痛。有一天,不知道他从哪儿打听到一个偏方,说是吃蚕蛹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有作用。当时正是初春,外面很冷,又不知道哪里有卖的。剑英连续几天满大街找,买到后,他又按照偏方配料做好。看着他端着香喷喷的蚕蛹走到病床前,听着病友说我有个好老公,我哭了,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幸福的泪水。

  2006年10月,剑英去新疆出差,听说用熏衣草洗脚、用罗布麻泡水喝,对治疗我的病有好处,就买了整整两大包。回家的当天晚上,他就按照别人给他讲的,烧好水、兑好药、泡好茶,并反复叮嘱我,茶要按时喝,脚要天天泡,泡脚时要保持水温,泡够时间,这样才有疗效。就在牺牲前的头天晚上,剑英还打电话问我:“泡脚了没?茶喝了没?”

  2006年10月底,剑英被上级抽调参加工作组,下部队检查工作,刚好最后一站是银川,剑英顺便回了趟家,对我说,今年的假只休了十来天,剩下的留到12月份再休,因为12月22日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得好好庆祝一下。他同时告诉我,团里已临时通知他执行新的任务,因此,只在家里呆了一个晚上,就急忙赶回了部队。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剑英这一走,竟然走得那么远,那么急,再也不能兑现他庆祝结婚纪念的许诺了……11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当我得知剑英为了挽救飞机,保护驻地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而壮烈牺牲的消息后,我不相信这是真的!中午休息时,我还梦见剑英坐在沙发上和我说话,怎么转眼间说走就走了呢?剑英牺牲后,我在心里反复地问:“剑英,你咋那么傻,不是可以跳伞吗?”当我和儿子在剑英失事的现场祭奠时,面对那片烧焦了的土地,望着周围的村庄,我一切都明白了,剑英的牺牲,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好好生活;剑英让 我们一家残缺悲痛,是为了更多的家团圆幸福。

  剑英,你知道吗?在你走后的日子里,我发誓不再想你,可我一睁开眼睛,想到的就是你;闭上眼睛,我害怕梦见你,而你又总是走进我的梦……梦见你回来了,笑着说,你看,我好了,只是蹭破点皮,我还能飞,我还要飞……爱飞行、爱我、爱孩子、爱家的剑英,你的在天之灵一定知道,我和儿子在你失事的现场捡了一块飞机残骸,刻上了你的名字,时刻挂在胸前,让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剑英,你放心地走吧,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我的心,走不出我对你的思念!我永远无怨无悔地爱着你--我最亲爱的剑英,你是我、是我们全家人的自豪和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