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舒斯荣之折翼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36 新浪军事
作品:舒斯荣之折翼无人机

折翼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舒斯荣

  折翼无人机

  为了顺应“更好、更快、更经济、更安全”的航空航天发展,尤其是为了更好的适应未来国防事业的需求,无人的战场必将是未来的趋势。再加上材料科学、电子信息、自动
控制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下,无人机将会成为战场的主角。

  折翼式无人机的机翼是采用可以收缩旋转折叠的机翼,并跟具有优良流线的导弹机身相融合,配备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采用先进的数据链控制技术,GPS自主导航方式,能对较远距离实施侦察、监控。在不同的任务设备下,可用于远程精准轰炸、侦察、评估、监控、通讯中继、电子干扰、森林防火、渔场搜索等事务。我们也完全不必担心飞行姿态的转换,因为我们配备了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机翼会按照自动控制程序选取具有最佳气动布局的飞行姿态飞行。

  性能参数及布局(参考“折翼无人机说明”):

  性能数据:

  机长 8m 翼展 12m 直径 1m 最大飞行速度 3.5M

  最大飞行高度 40KM 续航时间 8-10小时 任务载荷能力 500 千克

  动力装置: 1台固体燃料

火箭发动机

  1台800KW涡轮轴式外转子发动机

  1台超燃冲压发动机

  它的三个发动机的布局是:涡轮轴式外转子发动机位于发动机的中前部分,超燃冲压发动机位于机体的尾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采用的是外挂,工作结束,可以自动脱离。

  涡轮轴式外转子发动机的外转子与机体有特定的卡口,由自动空子系统控制卡口关闭与否,不工作的时候,它只充当固定翼飞机或者火箭的一部分。工作的时候,机翼自动伸展打开、并旋转到一定的角度。此时,无人机就充当直身机,可以低速飞行,甚至悬停。 当直身机在旋转的时候,它会产生一个反扭拒,我设计的四个尾翼是全旋转的,利用它外转子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向下的气流,遇到有一定摆角的尾翼会产生一扭拒来平衡发动机所产生的反扭拒。可以改变尾翼的摆角来调整它的飞行姿态。

  当我们把涡轮轴式外转子发动机停止工作,固定卡口,同时伸展一对机翼,启动超燃冲压发动机,我们所看到的是一架固定翼飞机,它将可以完成任何固定翼才能完成的任务。并且这种无人机可以在高空滑翔,实现无动力飞行,加大的滞空时间。

  当我们把机翼完全收缩折叠后,涡轮轴式外转子发动机停止工作,火箭发动机工作,我们所展示的就是一枚导弹,高速的穿梭在太空当中。

  该机对表面发热也有特别处理,机表有三层较薄层面,分别为:半绝热材料表层、热电转换层、绝热层,其中机体表面飞行发热可通过热电转换层转换为电能供飞机飞行使用,同时也降低了机体表面温度。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无人机的军事价值,都在积极的开展无人机的研究工作,并大量采购无人机,致使全球无人机市场呈现出火爆场面。而我所构思的这种机翼可以收缩、折叠的无人机,集各种飞行器的优势于一体的无人机有着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