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与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29 军事世界画刊
韩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与训练(图)

韩国海军陆战队的KAAV两栖装甲车在进行登陆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精良的装备

  韩国海军陆战队集陆海空三军装备之大全,装备先进且完善。包括长短不一的各类步兵自动武器、水陆坦克、两栖装甲输送车、多种口径的自行火炮、反坦克导弹,以及供两栖作战使用的航渡、登陆器材等;还有高精度的远距离狙击步枪、弓弩、能发射毒针的吹筒、水中用的特殊匕首、闪光手榴弹等50多种特种作战武器。这些武器装备大多是从美国引进或
采用美国技术制造的,具有机动性高、作战使用性能好、进攻威力大等特点。

  韩国海军陆战队列装的主要装备有70辆M47坦克、150辆KAAV两栖装甲突击车(美国AAV7A1的韩国改进型)、40多辆LVTP·7两栖装甲车、36门M1 14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18f3 M101型105毫米牵引榴弹炮、70门81毫米迫击炮、81门60毫米迫击炮、72套“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系统以及300具40毫米榴弹发射器。其他装备还包括RGM一84“鱼叉”反舰海岸防卫导弹、法国“西北风”舰空导弹发射装置、BGM-71“陶”反坦克导弹以及12架SA316B/SA319B“云雀”直升机。

  长期以来,韩国一直实施与美国联合作战的体制,战时作战指挥权在美军手中。近几年来,韩国积极提倡“自主国防”、实施独立作战,陆海空三军独立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韩军的两栖运输能力较低,只有用以支援两栖作战的4200吨级坦克登陆舰,而没有类似美海军“塔拉瓦”级、“黄蜂”级等搭载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和直升机的两栖攻击舰。从美韩多次买施的两栖登陆作战演习情况看,韩国的两栖作战兵力主要由美军大型两栖舰输送,两栖运输能力不足已成为韩军提高独立两栖作战能力的“瓶颈”。

  为了弥补这个弱点,提高海军陆战队的机动能力和登陆作战能力,韩国在近几年努力研制和采购新型两栖作战装备。2002年8月,韩国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以抵消借款的形式从俄引进“伊尔一76MF”大型运输机和3艘“海鳝-E”大型气垫登陆艇。同年9月韩国又宣布,将在2010年建成2艘满载排水量18000吨的LP,X大型两栖运输舰,LPX可载7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1O多架直升机、2艘高速气垫船、1O多辆坦克和两栖装甲突击车。韩国还从美国订购了先进的“远征战车”(EFV)用于两栖作战。目前,LPX首舰“独岛”号已经下水,而“海鳝-”的第1艘也开始交付。可以想见,随着今后“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伊尔一76MF”运输机、“海鳝-”气垫登陆艇和EFV的陆续到位,韩国海军陆战队的机动能力和两栖登陆作战能力将会得到极大提高。

  “兽营”的磨炼

  作为一支精锐部队,除了武器精良、编制精干外,人员素质也要达到精益求精。韩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们都是经过严格挑选、严格训练后,才成为了作风顽强、技术精练、具有超人毅力的合格队员的。倘若要问一名海军陆战队员,是什么使他们变得与众不同,他们会异口同声地说:“海军陆战队的新兵训练中心”。

  韩国海军陆战队的基本选拔训练共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称为“魔鬼14”训l练,持续14周。首先是1周左右学会驾驶橡皮艇登陆。由于陆战队的作战是从海岸渗透开始,因此掌握橡皮艇驾驶技术十分重要。在以后13周的基本训l练时间里,无论是陆地还是海上,队员们时刻不能离开橡皮艇,要不断承受橡皮艇那200千克重量的压迫。大部分队员因忍受不住如此大的训练强度而遭淘汰。熬过这一关的队员们都说:“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以后,脖子至少粗了0.5到1英寸,以前的衬衫都穿不上了。”

  第二阶段称为“地狱周”,是为期1周的极限生存训练。“地狱周”是基本训练的难关,训练极为残酷,主要磨练队员的胆量和毅力。如果把1周的这种训练和15个月的军队生活相比较,任何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训练地点极难忍受,队员们要顶着橡皮艇爬行在生活垃和下水道的入口处。教官一旦发现哪个队员因惧怕粪尿等污物进入眼睛、鼻子和嘴而影训练,就会毫不留情地把他的头摁到污水中。教官说,这种训练就是要使队员们“丢掉一般人的羞耻心和自尊心,培养忍受任何情况的精神”。值得一提的还有胆量训练,包括让队员们晚上去火葬场守夜,甚至抱着尸体打盹。另一项训练是用手枪向穿着防弹衣的队友前胸射击,以培养胆量和对自己队友的信任。经过一周训练后,队员们都表示身体素质大大增强了,精神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能够适应任何情况。

  第三阶段称为“死里逃生”训练。队员们被放到孤岛或山沟里、切断饮食供应,完全以草皮树根、青蛙昆虫维持生命。这一阶段训练结束时,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变得骨瘦如柴。

  第四阶段称为“脱胎换骨”训练。通讨前16周的基本训练.剩下的队员都能够轻松地在水里游上10千米、呆上10个小时。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威为合格的海军陆战队员了,因为还要经过最后一关一一游击训练和高强度行军训练,要行军8天9夜,共400千米。此外,队员们还要经受冰天雪地的考验。

  通过这种训练,队员们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席领,具备了加入韩国海军陆战队的资格。但这只是负登陆先遣队,夺取并巩固登陆点和登陆场,保障后续梯队登陆;也可配合陆军担负海岸防御任务。其主要任务是收集敌人海滩、港口、海岸的情报;排除敌人滩头的障碍物,为两栖登陆做准备;在运输机、直升机、水面舰艇或潜艇中执行作战任务。其作战原则是“攻击性的速战速决”,以先发制人的奇袭抢得主动权,从而引诱和分散敌人。在敌人反击之前对其展开攻击,完成任务后迅速撤离。

  韩国海军陆战队全天候特种打击组的基本任务,是在战争爆发之前渗透到敌方海岸前沿、侦察敌人的水中防御体系、消除自然和人工的障碍物,以及特种打击、处理爆炸物和海上反恐怖等特种任务。在韩国军队中,该小组的战斗力是公认最强的。

  海军陆战队特殊搜查队担负的主要任务,是在登陆作战开始前24~48小时渗透到敌方海岸地区,进行情报搜集、侦察和破坏敌人指挥体系等活动,起到登陆大部队的耳目作用。有些人还被编在登陆部队中潜入敌后方,执行引导直升机着陆和舰艇登陆,破坏敌人军事设施、建立桥头堡等任务。田武 翟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