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完成全球鹰无人机海上验证(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海军完成全球鹰无人机海上验证(组图)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完成全球鹰无人机海上验证(组图)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13日报道]  美海军"全球鹰海上演示型"(GHMD)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是美空军使用的RQ-4A"全球鹰"(Global Hawk)系统的改型,在后者的基础上采用了适合海上搜索的雷达工作方式、专用的机上和地面站软件以及独特的被动射频传感器。美海军共采购了2架GHMD无人机和相应的地面站,由驻扎在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的第20测试与评估中队(VX-20)使用。

  最近,GHMD首次参加了美海军的军事演习。该演习代号"三叉戟勇士2005"(Trident Warrior 05),从11月28日持续到12月9日。在演习中,"全球鹰"曾在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海上靶场上空飞行,向在美国东海岸参演的指挥官、美海军大西洋舰队以及"硫黄岛"号两栖攻击舰和"惠特尼山"号两栖指挥舰实时传送侦察信息。

  GHMD无人机在这次演习中共飞行了4次,总飞行时间31.8小时。在这些任务飞行中,该机利用雷达和光电/红外传感器探测海上目标,并通过高分辨率的逆合成孔径雷达(ISAR)模式和光电/红外图像对其进行分类。所有的任务飞行都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出发,侦察图像先通过高速卫星数据链实时传送给加州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系统综合实验室的GHMD地面站,然后由地面站转发到位于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美海军航空站的"战术辅助全球鹰系统"(TAGS)、海军情报部和参演的舰船。"三叉戟勇士"年度

军事演习由美海军网络战司令部发起,主要目的是检验美海军"部队网"(FORCEnet)的作战能力、试验新的作战概念并加速实现网络中心战能力。美海军高级官员高度赞扬了"全球鹰"无人机系统在演习中的表现。并认为在"三叉戟勇士"这样的演习中综合该系统对于美海军实现其《21世纪海上力量》(Sea Power 21)中的目标来说非常重要。(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