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

生产厂家:成都飞机工业集团 首飞日期:2003年8月25日

基本技术参数:
航程:2500千米 最大起飞重量:12700千克
最大燃油量:2300升 作战半径:1200千米
空重:6800千克 翼展:8.98米
机高:4.90米 最大挂弹重量:3600千克
乘员:1人

枭龙 简介:

  FC-1枭龙战斗机是中国研制的一种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超音速战斗机,FC-1枭龙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共同出资,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开发,FC-1枭龙战斗机2002年5月31日完成设计,2003年8月25日首次试飞。2006年3月,中巴“枭龙”项目首席主管、巴基斯坦空军拉提夫少将对媒体宣布,首批中巴联合研制的FC-1战机将装备巴基斯坦空军。巴基斯坦空军订购数量约150架JF-17型战斗机,2007年1月,第一批FC-1枭龙战斗机已经正式交付巴基斯坦空军。
机载武器: 固定配备一门23-3型双管23毫米口径机关炮,备弹220发。飞机有7个外挂点,翼尖两个,翼下四个,机腹中心一个。主要的空战武器包括中国产主动雷达制导的SD-10型超视距导弹以及PL-9型红外制导近距格斗导弹。官方报导中还提到了反舰和反雷达导弹、普通炸弹和制导炸弹,以及反跑道炸弹和子母弹等。[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