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疫情影响利比亚国民军宣布宵禁 盼中国提供援助

受疫情影响利比亚国民军宣布宵禁 盼中国提供援助
2020年03月23日 12:07 新浪军事 作者:电波震长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电波震长空

  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蔓延速度加快,正处于内战状态的利比亚也开始采取措施应对。3月19日,由利比亚众议院支持的国民军总司令哈夫塔尔将军发布命令,要求所有国民军控制地区从当天开始进入宵禁,时间为每天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晨6点,民众没有得到允许在这段时间里禁止上街,解除宵禁的时间预计会在全世界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同时国民军总参谋长阿卜杜拉扎克·纳德胡里将军则是呼吁在国外的利比亚国民尽快回国,国内的民众在两周内也不要前往宗教场所做祷告,据悉目前国民军已经协调了150张床位应对可能到来的新冠病例。

  班加西等重要城市的关键路口都出现了戴口罩的检查点

  关于利比亚目前采取的防疫措施,利比亚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巴德里德·纳·贾杰尔在接受中国官方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他们非常重视中国方面在抗击新冠过程中的经验,认为我国采取的严格隔离的方法是目前最有效的,与此同时他们也在积极寻求借鉴中国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同时在媒体上补充说:“中国人具备一切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意愿,可以应付未来可能形成的任何新的传播点。我们利比亚人希望从这一经验中受益,这将提高我们战胜全球病毒的准备水平。”不过贾杰尔也同时说明了目前利比亚在应付疫情方面的困难,主要是缺乏相应的检测设备备件,他说:“我们有一些实验室测试设备可以测试任何可疑的COVID19病例,但是由于数量有限,现在随时可能会用尽这些设备的操作部件。 ”对此他也表达了希望我国能够提供援助的愿望:“中国向意大利,伊朗和西班牙等在抗击COVID19方面遇到问题的国家提供了援助,这些国家从中国那里获得了宝贵的援助,以阻止病毒传播。利比亚目前也需要经验和医疗设备(尤其是呼吸机)方面的同类支持,而这些在我们的医疗机构中已几乎不存在。”

  班加西等大城市都已宵禁

  目前利比亚还没有确诊病例,只有几个还在观察的疑似病例,但是他们依然不敢掉以轻心,病毒在欧洲的传播已经让他们认识到了这不是一般的卫生紧急事件。除了国民军方面采取措施外,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和米苏拉塔的利比亚民团政府也采取了封闭交通和街道的措施,与国外有航线开通的米苏拉塔机场已经被关闭。现任民团政府总理费耶兹·萨拉吉也发出行政令,要求停止所有的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并告诫人们待在家中。不过与国民军方面相比,民团军方面感染新冠的风险比较高,主要是他们一直与土耳其方面关系密切,土军一直利用运输机和货轮在为民团军输送武器装备,而土耳其国内的疫情实际上还处于不明朗的状态,截止3月20日的最新病例数已经达到359例,但实际感染人数肯定还要更多,特别是其中有168例是在24小时内确诊的,连土耳其陆军前司令都染病去世了。

  民团军和国民军之前还在的黎波里郊区交战

  利比亚街头警察发放口罩

  虽然疫情在欧洲和美洲的扩大令人悲伤,但是在利比亚这里,对它的恐惧反而还带来了短暂的和平。之前虽然民团军和国民军之间的交战已经减弱,但是在的黎波里周边仍然还是爆发有激烈的争夺,不过从3月18日开始,双方的交战基本平息了。两边的武装人员都开始忙着对抗疫情,暂时没有时间互相进攻。除了保持一线戒备外,国民军的大量人员和装甲装备都部署到了各大城市和交通要道,用于封堵和隔离,而民团军在的黎波里和米苏拉塔也采取了相似的措施。这和平虽然来得有些别扭,但也可能是疫情期间,唯一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好消息吧,当然我们也祝愿利比亚人民在疫情结束之后,能享受到长久的和平。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