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C2运输机赴巴黎航展公开展示 两因素限制其销量

日本C2运输机赴巴黎航展公开展示 两因素限制其销量
2019年06月19日 14: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日本川崎重工研制的C-2运输机前往巴黎航展进行了展示,这已经是这款运输机第四次在国外航展上露面了,C-2运输机最早的一次是在2018年的巴林航展航上进行了展示。C-2运输机是一款采用两台发动机的运输机,日本研制C-2运输机是用来代替目前在日本航空自卫队大批服役的C-1运输机。在进行C-2的研制之前,日本对几款运输机进行过评估,包括欧洲的A400M中型战术运输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运输机,波音公司的C-17大型军用运输机等机型,最后日本还是选择了自己研制C-2运输机。

  日本川崎重工在研制C-2运输机的同时也进行了P-1这款海上反潜巡逻机的研制工作,日本的做法是考虑采用相同的设备和系统,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约成本,不过C-2和P-1是两款功能完全不同的机型,C-2是一款最大起飞重量140吨的运输机,而P-1是一款用来取代P-3C猎户座海上反潜机的型号,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有100架P-3C猎户座海上反潜巡逻机。日本在研制C-2运输机之前已经拥有了C-1这款机型,实际上日本非常重视运输机的研制工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研制的第一款机型就是YS-11运输机,这款螺旋桨运输机至今还有在日本航空自卫队服役。

  C-2运输机的发动机来自GE公司的CF6,这是一款大涵道比的涡扇发动机,最大推力达到了266千牛,是俄罗斯研制的伊尔-76运输机所用的D30发动机的4倍推力,D30涡扇发动机的最大推力仅仅67千牛,虽然C-2运输机的发动机动力强劲,但是C-2运输机总体的最大载重量仅仅37.6吨,最大起飞重量141吨。欧洲空客公司研制的A400M中型战术运输机的最大载重量也在37吨,而且A400M是一款采用涡桨发动机的运输机,就运输机能力而言C-2是一款和A400M一样的级别。

  日本川崎重工研制的C-2运输机是一款排名第七的军用运输机,排在前面的包括安-124,C-5M,C-17,运-20,伊尔-76,安-70等运输机,日本研制C-2运输机单价在8000万美元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装备40架的规模。近年来日本一直在试图向国外出售C-2运输机,包括前往阿联酋,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法国进行各项展示活动。

  不过日本川崎想要把C-2这款运输机推销出去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这是因为有多款机型是比C-2运输机综合性能更好,包括美国的C-130J这款装备数量庞大的型号,包括空客公司研制的A400M运输机都是不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的对手,而相对昂贵的C-2就更没有市场了。C-2运输机虽然总是去卖力展示,但是也逃脱不了日本研制的武器装备的传统,这就是价格昂贵。日本的C-2运输机具备有一项其他大型军用运输机所不具备的能力,这就是这款大马拉小车的运输机的巡航速度是其他运输机所不具备的,C-2具备890千米每小时的巡航速度。(作者署名:航空视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