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轻护将参加中国阅舰式 造价是我军056舰三倍

韩国轻护将参加中国阅舰式 造价是我军056舰三倍
2019年04月22日 17: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20日,备受瞩目的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官宣”了,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多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将派出舰艇参加,这一次,日本和韩国都将派舰参加,和2009年相比,韩国海军这次很低调,派出了一艘仁川级轻型护卫舰来青岛。

  图片:京畿号

  韩联社4月19日报道称,韩国海军将派出“京畿”号护卫舰访问青岛,并参加国际舰队检阅活动,这艘隶属于韩国海军第二舰队的仁川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约3000吨,主打近海作战,同型的仁川级(FFX第一批次)一共有6艘,2013年到2016年服役,“京畿”号(舷号812)是其中的2号舰。

  图片:FFX和KDX-2

  仁川级是韩国海军2010年后重点打造的新一代FFX型护卫舰第一批次产物,虽然吨位上达到了3000吨,但是它的主要作战任务,是取代老式的浦项级、蔚山级轻型护卫舰执行近海作战任务,其防空只有一套21单元的“拉姆”短程舰空导弹,因此定位上依然是轻型护卫舰,和咱们中国海军的056比较类似。

  图片:拉姆在舰桥顶部

  韩国能够买到西方最先进的动力、武备,仁川级的配置是非常豪华的。它采用了马力强悍的柴燃交替动力,使用2台美制LM2500燃气轮机和2台德制MTU 12V1163TB83型柴油机,最大航速30节,方便它在近战中尽快抢占阵位,它主桅采用了欧洲泰利斯公司的“SMART-S”MK2型多功能无源相控阵三坐标雷达,也是同类产品中的“高级货”。

  图片:在独岛巡逻的仁川级

  在两次延坪海战中,韩国海军的轻型护卫舰、巡逻艇都在北边邻居的坦克炮艇面前占不了便宜,所以仁川级十分注重对海火力,采用了3000吨级护卫舰中不多见的美制127mmMK45主炮,对海则是4座4联装国产“SSM-700K”反舰导弹,大致相当于韩国“山寨”的“捕鲸叉”,16发反舰导弹,也是蛮震撼的,舰尾机库可容纳一架“超级大山猫”直升机。

  图片:仁川级和大邱级变化很明显

  仁川级由现代重工和STX造船厂各建造3艘,韩联社曾披露,平均每艘造价估计为2700亿韩元(约2.5亿美元),而中国海军的056型轻型护卫舰,曾有知情人士披露单艘造价在6-7亿人民币(1亿美元)左右,仁川级几乎是056的近三倍。

  仁川级只是韩国海军FFX新一代轻型护卫舰第一阶段的产物,现在FFX第二批次——大邱级已在建造中,预计建造8艘,在未来,韩国海军会组成一支约20艘左右的3000吨级护卫舰,取代所有的老式轻型护卫舰,毕竟比起逐鹿远洋去当“太阳的后裔”,近海作战才是韩国海军面临更为现实的作战任务。

  图片:大邱号

  FFX第二批次首舰大邱号已经在2018年3月在大宇重工造船厂下水并于同年服役,比起仁川级,大邱级满载排水量增至3500吨级,主机采用了一台更强劲、更豪华的罗罗MT30燃气轮机和4台MTU 12V 4000柴油机组成的“柴燃电”推进系统,它装有16单元的K-VLS,可发射韩国“国产”的KAAM中近程舰空导弹(大致相当于俄罗斯的S-350“勇士”海军版)和“红鲨”反潜导弹,更加注重防空和反潜能力,定位上已接近中国海军的054A。

  图片:大邱级加装了垂发

  在2009年4月23日举行的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国际海军活动中,韩国海军曾派来了1万多吨级的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和KDX-II型驱逐舰“姜邯赞”号参加海上分列式,但这一次,韩国海军也并没有把阵中最大最先进的KDX-III世宗大王级驱逐舰派出来,而是派来了一艘轻型护卫舰,的确让人意外。(作者署名:我是尤里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海军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