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了订单俄罗斯连这款战机也拿了出来 枭龙可有胜算

为了订单俄罗斯连这款战机也拿了出来 枭龙可有胜算
2019年04月02日 15: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际军售市场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很多国家都对此垂涎三尺,美国和俄罗斯都是武器出口大国,每年通过对外出售武器创造了不少的外汇,近年来我国的武器外售也有了一定的起色,但是较之美俄,还是存在很大的差距。在近期马来西亚兰卡威的航展中可谓是百花争艳,很多国都派出了先进战机前往参加航展,其目的就是为了竞标马来西亚空军准备引进的新一代战机。

  在兰卡威的航展中出现了印度国产的光辉战机,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还有俄罗斯的米格35,苏35以及最新型的五代机苏57,本身外界推测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最有可能中标,因为印度国产战机的质量实在是有点让人难以放心,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俄罗斯连压箱底的苏57都拿出来,面对这种新型的五代机,枭龙作为一款轻型战机实在是压力山大。

  俄罗斯在亚洲地区的军售市场份额占得还是很大的,印度军方就长期引进俄产的战机,有一些战机已经成为了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除了印度之外诸多的东南亚国家也都对俄罗斯的战机青睐有加,马来西亚空军就装备了米格29N以及苏30MKM,可以说俄罗斯既是军售大鳄也是马来西亚的传统军购伙伴。

  在这次的航展中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UAC)也就是苏57的制造公司的总裁亲自前往了马来西亚,并且亲自向马来西亚的总理推荐苏57,不过俄罗斯方面似乎也对出口五代机抱的信心不大,因为一开始UAC的总裁只是介绍了苏35和米格35,最后才说道我更希望能够向马来西亚方面提供性能更加优越的苏57战机。

  当然面对好的武器,没有人能够做到不动心,在听完苏57战机的简单介绍之后,马来西亚的总理对媒体表示将仔细评估苏57的综合性能之后再做决定,这样看来巴基斯坦的枭龙以及其他国家的一些战机中标的可能性似乎都是微乎其微。但是外界对于马来西亚是否会进口俄罗斯的苏57还存在着争议,很多人认为,尽管马来西亚方面已经动心,但是出于现实的考虑马方最终会放弃这一想法。

  上文已经提到马来西亚国内装备了两款俄罗斯战机,但是对这两款战机马来西亚方面似乎并不满意,尤其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引进的米格29N的售后方面,这次马来西亚会不会对苏57产生同样的疑虑也未可知,毕竟苏57作为俄罗斯刚刚研发成功的五代机,在俄罗斯国内尚且没有做到大面积装备,可靠性还没有得到检验。

  另外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本身不属于军事强国,政治强国,也没有太大的政治野心,在马来西亚周边更没有强大的敌人和有争议的邻国,所以说马来西亚在短期内不会受到太大的军事威胁。那么类似于苏57这种最先进的世界顶尖级别的战机,马来西亚是否真的需要还有待考量,军购需要考虑的就是性价比,苏57的性能和先进程度自然是没得说,但是其售价一定也是天文数字,马来西亚虽然经济实力不是很弱,但是花费重金购进这样的战机实在是没有必要。

  反观枭龙战机虽然在整体性能上面照苏57差之很多,但却是物美价廉,其航电系统和机载雷达十分出众。对于马来西亚这类国家,引进苏57似乎显得有一些成本过高而战斗力过剩,而物美价廉性价比极高的枭龙战机却是最符合马来西亚军方当前的需求。(作者署名:利刃/努努)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