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或将测试歼15起降 返港后刷舷号

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或将测试歼15起降 返港后刷舷号
2019年02月28日 08: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出海进行第五次海试首艘国产航母出海进行第五次海试

  2月27日消息,首艘国产航母今日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开启第五次海试,很可能此次海试中将进行歼-15的起降试验。此前中国首艘航母16号辽宁舰于2月24日驶离大连造船厂,综合码头上的横幅和此前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16号辽宁舰应该已经完成了现代化改进和相关试航调整工作,启程在海试中返回青岛母港。而在这次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第五次海试后,预计返港后会紧接着刷舷号,并在3月底前进入交付海军的时刻。

此次海试肯定要进行歼-15起降试验此次海试肯定要进行歼-15起降试验

  在2月24日16号辽宁舰驶离大连造船厂的时候,人们就发现首艘国产航母的发动机已经启动,而且舰上的飞机挡焰板在反复竖起-放下,再加上各种马甲军团在舰上各司其职进行反复演练,以及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辽航警0030号划出了海试范围,而所有这一切,均与该航母将要进行歼-15的起降试验有关。由此,基本可以得出以下两个结论:一是首艘国产航母即将开启第五次海试,二是这次新一轮海试肯定要进行舰载机着舰试验。

舰船知识杂志刊登山东舰的数据舰船知识杂志刊登山东舰的数据

  比较令人关注的还有,这次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辽航警0030号所宣布的禁航时间是自2月24日8时起至3月5日18时,时间长达10天,而16号辽宁舰是在2月24日离港的,首艘国产航母是在27日离港的。综合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结论:这次专门划出的禁航区,并不单为一艘航母的海试而划,而是同时让中国两艘航母先后进行海试而划设的,即16号辽宁舰在24日-26日进行3天的海试后掉头直驶青岛,后余的7天时间就是为了让首艘国产航母进行歼-15的起降试验。

中国航母诞生地简介证实山东舰的命名中国航母诞生地简介证实山东舰的命名

  虽然辽宁海事局还发出了辽航警0033号通告,但是这一次的时间只有2天而且还是夜间,所以不可能是为首艘国产航母而发出的。就此来看,首艘国产航母将在7天时间里,进行多架歼-15的起降试验,以验证整个通讯、雷达、航海指挥、航空指挥、着舰、起飞、拦阻、挡焰板等系统的有效性。也许,在进行了成功的舰载机起降试验后,首艘国产航母才算是完成了最后的舾装任务,才能在海试结束返港后进行涂刷舷号的最后一步工作。

赶上参加海军节观舰式可能有些勉强赶上参加海军节观舰式可能有些勉强

  分析认为,16号辽宁舰是在1月28日结束其升级后的首次海试的,到24日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用时是26天后才结束所有的准备工作起程奔赴青岛母港的。而首艘国产航母结束第五次海试的时间是5日,如果按照16号辽宁舰的速度来准备,那么,其最快的交付时间应该是3月31日或者4月1日,而这并没有记入涂刷舷号的时间。经过各方消息证实,首艘国产航母将命名为山东舰,具体编号还有待观察。从4月1日到23日,不知道首艘国产航母有没有时间来得及参加海军节国际观舰式,如果可以,是否太仓促呢?而最大可能就是,山东舰将在海军节当天宣布服役,且不会参加国际观舰式!(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