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拥有最小核航母:阵风M机翼不能折叠也能携30架

法国拥有最小核航母:阵风M机翼不能折叠也能携30架
2019年02月20日 11: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海军只有一艘航空母舰,这就是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法国海军拥有使用航空母舰的悠久的历史,之前一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被出售给了巴西海军成为其圣保罗号航空母舰,不过如今这艘二手航空母舰已经被从英国购买的海洋号航空母舰所取代。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在本世纪初服役,这是一艘排水量35000吨的航空母舰,与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相比就小了一半。

  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海军装备的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不过这艘航空目前在建造和测试中却闹出了众多的笑话,其中就包括飞行甲板不够长,导致E-2C鹰眼预警机无法起飞的尴尬,另外就是在海试中丢了一个螺旋桨,至今还没有找到。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在国防预算紧张的情况下采购,因此采取的经济的建造方式,核反应堆数量减少,并且吨位也随之减少了许多

  如今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返回了法国海军的军港,这是这艘航空母舰在完成了18个月的核燃料更换和维修工作之后进行的首次的任务,这是一次综合的演习活动。在这次演习中,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携带了30架阵风战斗机执行任务,除了固定翼舰载战斗机之外还有2架E-2C鹰眼预警机和2架直升机,其中固定翼舰载机总共进行了250次弹射起飞任务。

  法国戴高乐号是使用的固定翼舰载战斗机是法国达索公司研制的阵风M,这是一款在陆基用途的阵风战斗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阵风M战斗机是一款少有的机翼不能进行折叠的舰载机。不过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仍然可以携带30架阵风M战斗机进行部署行动,从这个看法国在航空母舰的使用上还是颇有水平的。

  俄罗斯海军装备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的吨位比法国的戴高乐号要大一些,但是所携带的固定翼舰载机也就是24架而,而法国的则可以携带30架阵风M战斗机,如此看来机翼折叠对法国人来说还真的不是太严重的问题。但是阵风M战斗机并不是一款和苏-33一样的重型战斗机,阵风M充其量就是一款中型战斗机而已。(作者署名:航空视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