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需用枭龙测试国产新中推 但战机竞标或不占优势

中国需用枭龙测试国产新中推 但战机竞标或不占优势
2019年02月20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任何一款先进航空发动机的研发都要经过多个阶段的发展,其中试用改进阶段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个阶段又非常考验一个国家的战略耐心,印度卡弗利发动机项目的失败就是最为明显的例证。

  中国航发产业的雄心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在中推的试用方面,中国很明显还需要外国的配合。在中推研发方面,中国航发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以涡扇13和涡扇19为代表的新一代中推已经进入实际装机试用阶段。但是对于中推,中国现役战机并没有多少需求。

  中巴枭龙战机很明显非常适合中国新中推,但是从巴基斯坦的角度来看,和试用中国新中推做小白鼠相比,枭龙继续使用俄制动力很明显更好一些。同时,新中推的换装在带来整机技术性能提升的同时,其成本也必然会增加,而这一点对于将枭龙定义为低端战斗机的巴国空军来说很明显不可接受。而在这样的困境之下,马来西亚近期的战机采购似乎给中国新中推带来了新的出路。

  根据报道,为了替换已经停飞的俄制米格29N战机,马来西亚近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新型中型战机的采购意向,韩国FA50、中巴枭龙和印度LCA很可能已经吸引了马国的注意。不过,枭龙在这三款战机当中似乎并不占绝对优势。

  作为一款几乎就是美国产品的战斗机,FA50采用了美国方案和美国现成的先进系统,整体性能自然是没得说。得益于此,FA50也可以无障碍使用美制弹药,这一点对于已经应用了美制战机的马国来说也是有优势的。在枭龙与LCA之间, LCA应用的美制动力全面领先,但是可靠性问题也是LCA最大的硬伤。整体对比,枭龙很明显是要强于LCA的。

  同时,马国之所以会替换米格29N战机,俄罗斯对米格29N包括动力系统在内的子系统售后维护能力落后是最大的原因。枭龙战机同样采用俄制动力,这不能不让马来西亚有所顾虑。

  因此,在中国急需用枭龙战机试用改进国产新中推,而巴基斯坦又不愿意为枭龙换装的背景下,借助马国的中型战机采购计划,在为枭龙换装更多先进航电系统的同时,为其换装国产、整体性能更强的新型中等推力发动机也是非常好的选择。(作者署名:利刃CX)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