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流浪地球》运输机靠盲飞 装甲车火力更胜现代坦克

《流浪地球》运输机靠盲飞 装甲车火力更胜现代坦克
2019年02月20日 12: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流浪地球之所以火爆,与他精细的细节设计是分不开的流浪地球之所以火爆,与他精细的细节设计是分不开的

  中国首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自上映以来,就在网络上爆火,至今票房已经超过了30亿人民币,《流浪地球》之所以这么火爆,除了他独具匠心的剧情和精彩的特效外,其精细的道具设计也是重要原因。

  在电影《流浪地球》里,编剧设计了许多经典的武器装备,尤其是重武器,无论是细节还是思路,简直令人拍案叫绝。

流浪地球里的重型运输机,采用V形垂尾,上单翼设计流浪地球里的重型运输机,采用V形垂尾,上单翼设计

  《流浪地球》的第一个经典,当属重型运输机,流浪地球里的重型运输机主要用于向行星发动机空运物料。这款重型运输机采用上单翼设计和V型垂尾,下挂有6个大型发动机,机翼还可以折叠,充满了科幻感。从尺寸上看,这款重型运输机一次至少能运输400吨以上的物资,目前能和他相提并论的只有安225这样的巨无霸了。

这款重型运输机甚至还能够盲飞……这款重型运输机甚至还能够盲飞……

  此外,这款重型运输机最大的特色在于,他能够盲飞或者说能够在没有任何星光的深夜安全飞行!事实上,这款重型运输机仅仅安装了缝式风挡玻璃,驾驶员并不能直接看到外面的景象。而支持这款运输机盲飞的,应该是先进的光学探测系统甚至是分布式光学孔径探测系统(EODAS!)。

网友根据流浪地球电影细节还原的流浪地球装甲车网友根据流浪地球电影细节还原的流浪地球装甲车

  《流浪地球》的第二个经典则是全地形装甲车。在电影里,这款装甲车采用了10×10的底盘,无论是越野性能还是公路机动性能都非常好。在观看电影是我们能注意到,主角刘启驾驶的重型卡车的最大时速超过200千米,而这款装甲车能够轻松追上并灵活的截停主角的卡车,机动性能足以让今天装备最豪华的美军都流口水。

这款装甲车火力配置十分强大,现代主战坦克都有所不如这款装甲车火力配置十分强大,现代主战坦克都有所不如

  另外,这款全地形装甲车的火力配置非常强大,从电影中我们能发现,装甲车上安装有1座16联装的防空-反坦克两用的导弹发射器,还有一挺遥控机枪。在16枚威力巨大的防空-反坦克两用导弹,即使是今天车体防护最为完美的俄罗斯T14坦克都无法防御。

  不过,细心的影迷应该能够发现,这款全地形装甲车其实有很深的“命令与征服”的影子,无论是防空反坦克两用导弹发射器还是超高的机动性,其实都是在向游戏“红色警戒2/3”中的多功能步兵战车致敬。不过,有消息称制片人龚格尔是游戏“红色警戒”的粉丝,在装甲车上致敬红色警戒也算是十分合理了。(作者署名:格奥尔基大叔/军情解析)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