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应对美军在南海威胁?中国三大王牌武器组成防御

如何应对美军在南海威胁?中国三大王牌武器组成防御
2019年02月20日 09: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35已开始保卫整个南部海域苏-35已开始保卫整个南部海域

  南部海域如今波诡云谲,中国有哪些针对性军事部署呢?2月6日早上,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的空警-500预警机起飞执行战备巡逻任务。1月24日,正在西太训练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上一架F-35B“闪电Ⅱ”攻击机腾空而起,大约在同一时刻,中国空军派出苏-35战机前出巴士海峡在西太平洋进行演练。而在去年底,在海南岛上成立了由多架GX-6(高新六号)反潜机机组成的航空兵部队,它将提升中国的南部海域的反潜战力。中国组建的这三大王牌平台所形成的战力,可有效应对这一方向的大部分威胁

美军已开始部署两栖舰与F-35B美军已开始部署两栖舰与F-35B

  从以往美军在南部海域的活动来看,可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的,主要是美军的航母战斗群、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一直以来,CVN-76“里根”号、CVN-74“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都是菲律宾周边的常客,它们率领着大批舰艇在这里耀武扬威,还时不时的出动那么1艘“宙斯盾”到中国新建岛礁周边去挑战一番。如今,随着携带F-35B战机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到来,未来会有更多的F-35在这一海域出现。而中国将苏-35部署到了南方,这一机型可有效对付F-35,也将得到几乎具有相同战力的苏-30MKK2与歼-16的大力支持。 

空警-500能把南疆局势尽收眼底空警-500能把南疆局势尽收眼底

  而另一个在中国南部海域上空十分活跃的机型,就是美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几乎每隔2个月左右,就会有2架B-52H飞抵东沙至西沙之间的海域进行活动,据说还飞什么“攻击航线”,很明显是对中国南方进行战略威慑。部署在海南岛或广东的空警-500可及时发现并监视B-52H轰炸机的活动,并指挥引导苏-35、苏-30MKK2与歼-16进行拦截伴飞。当然,空警-500不仅可发现B-52H,还可有效跟踪并识别F-35或B-2的逼近,因为空警-500所使用的雷达,具有识别隐身目标的能力。

高新-6号补上了反潜的巨大短板高新-6号补上了反潜的巨大短板

  当然,美国的核潜艇在中国南部海域也十分猖獗,除了跟踪出港巡逻的中国核潜艇外,还时不时的逼近中国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以展示其强大的对华威慑力。中国正在大力加强反潜战力建设,包括SOSUS系统(海底反潜声呐阵)、水下反潜机器人系统与海洋侦察卫星组成的网络,如今GX-6(高新六号)反潜机的融入,将使这道网络更完善更严密,再配合093B攻击核潜艇与039B型AIP常规潜艇的精彩表现,将使美军核潜艇的隐蔽活动越来越难以得逞。

中国沿海防御线正溢出第一岛链中国沿海防御线正溢出第一岛链

  分析认为,随着美国对中国戒心的不断攀升,以及美军印-太战略的实施步伐加快,更多的美军作战平台会更加频繁的中国南部海域来耀武扬威,这必然会进一步恶化这一海域的局势。空警-500是中国南部海域的空中千里眼,可以发现从海面到高空的任何不速之客,GX-6反潜机则是从海面到深海的水下神眼,能够让海中隐藏的敌人显露原形,而苏-35则是对付敌人来犯空中强盗的空中神捕,有了这三大王牌的镇守,中国南部海域的防御之势将愈来愈牢固。(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