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港数十艘军舰星罗密布 一港军舰可顶一国海军

中国军港数十艘军舰星罗密布 一港军舰可顶一国海军
2019年02月20日 09: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从北到南有三个主要的军港,而位于广东的湛江麻斜军港就是我们海军最重要的基地之一,风景优美的湛江港长年停泊着大批的水面舰艇。过年来,有很多的观光游客,更是拍到了很多的军舰停泊满旗的照片。感觉上,停泊于此的军舰数量逐年增多,现至少20多条了,从照片上看有1艘驱逐舰052D,2艘护卫舰054A,2艘船坞登陆舰071,还有为数相当多的综合作战舰艇。

  蓝天白云的湛江军港,双排的一条条巨舰规模巨大,可以这么说完全抵得过一小国的海军实力。近而可以估计出我们海军的整体实力是这里的10倍!让人感慨万分的是,十多年前我们脑海里这样规模的场面只有在欧美等国的军港才会出现,如今我们的海军场面也开始宏大起来了!

  国家的海军实力有多种方式展示,如海上巡航、阅舰式、演习等等。而世界海军最强大的美国海军却有自已独特的展示方式,不仅是航母间的调动与巡航,比如多达7艘核动力航母的共泊展现可怕的实力。而有“海军坟墓”之称的东海岸上百条废弃的舰艇停泊让世人感到他的财大气粗。

  而我们海军的强大也不是仅从去年与今年的阅舰式能展现的。在船台上新型的万吨大驱逐055一造就是四条到八条。两条055的同时下水场景,两艘航母同时建造的画面,这才是我们海军强大的底气。军港占地面积的巨大,及数量众多的后勤保障舰艇,同样显示着我们中国海军实力的巨大。

  我们是爱好和平的国家,这些军舰是我们保家卫国的中流砥柱,当然强大也藏不住了。今年我们海军的4.23节日,大家一定会看到历史性景头!(作者署名:浩汉望/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