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首飞已8年 下一步改进和发展将优先考虑这些方面

歼20首飞已8年 下一步改进和发展将优先考虑这些方面
2019年02月19日 0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资料图

  说起歼20中国的每一个人心中绝对是无比自豪,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顶尖的五代战机,从2011年到现在,首飞已经过了八年。而歼20也已经从当初的实验机到现在可以初步形成战斗力,在中国四方捍卫着祖国的大地。而如今歼20成功列装,算是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但是如今说来还不是它的最佳技术状态,想要达到理论上的成功,至少要到2025年以后。而这七年歼20将在技术上进行很大的改进,那么歼20下一步会进行哪些发展呢?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歼20的总设计师杨伟去年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如今虽然成功列装,但是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战斗力。所以说接下来应该会积极探索,快速发展,提升它的作战能力。

资料图资料图

  其实对于如今歼20的具体的信息我们只能零星地从一些报告中获取,歼20是中国空军第一款五代机,虽然经过多年的调试,在各个方面性能已经比较稳定,但是飞行员对其还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熟悉和训练,如今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大力培养,加快形成战斗力。

  在后续的改进上,首先发动机是肯定最重要的一步,但是发动机的发展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对于WS15已经期待了很久,我们在去年珠海航展上歼10B身上看到了希望,中国战斗机发展较晚,在发动机方面更是与俄罗斯和美国相差较多,所以说中国在这方面比俄罗斯晚一点也是比较正常的,就目前来看,进度已经算很快了,说不定如今WS15已经在测试了呢。

资料图资料图

  第二就是隐身性,这是五代机标志性的能力,虽然如今歼20可探性能在0.1平方米以下,但是与F22的0.01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说在发动机问题解决了以后,下一步可能要做的就是改进隐身技术,不过我们时间还长。

  歼20其实在航电系统,飞行控制和信息融合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差距,中国一步步走到现在,已经很成功了,七年时间做到这一步很棒,接下来,让我们期待更优秀的歼20吧。(作者署名:强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