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要派出航母秀肌肉?搭载30架F35B就想显示存在感

英国要派出航母秀肌肉?搭载30架F35B就想显示存在感
2019年02月19日 12: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一篇重要讲话中宣称,要采取必要的军事行动来对抗某些国家,其中包括使用英国海军旗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搭载2个中队的F-35B战斗机不远万里去显示“实力”。

  可能这位年轻的英国国防大臣如此口出狂言真的是对自己的家底儿有点不太了解,目前英国海军的真的很衰。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和强大的皇家海军和目前英国海军的现状真的是完全不沾边,以现在英国海军衰退的速度距离欧洲二流真的是为期不远了。目前英国海军的主要作战力量只有一艘刚刚服役不久,还没配齐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6艘45型驱逐舰,13艘23型护卫舰,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4艘特拉法尔加级攻击型核潜艇,以及3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无论是舰艇数量还是总体作战能力都达到了历史的最低点,昔日强大的日不落帝国海军真是的落的没边了。

  6艘45型驱逐舰在服役以后就一直是故障不断,在2017年的时候更是因为动力系统原因全部趴窝,虽然目前的出勤率有所提高,但是故障隐患却没有根本性的排除,随时都有在此爆发的危险。而13艘23型护卫舰可以说是目前英国海军的绝对主力的,也是英国海军显示全球存在最为倚重的舰艇。首舰载上个世纪90年代服役的23型护卫舰,放到如今被已经算是比较落后的了,无奈新一代的26型护卫舰的首舰才刚刚切割钢板不久,距离服役更是一个比较久远的事情,23型护卫舰仍然要苦苦支撑。本着缝缝补补又三年的原则,英国海军在有限的经费当中,勉强拨出一点用于升级23型护卫舰,升级的主要设备包括新型的多功能相控阵雷达,海受体防空导弹,新型舰炮等等,但是即便是升级以后的23型护卫舰仍然和目前世界上同级别的主流护卫舰的性能有一定差距,但是现实情况使得23型护卫舰还要在坚持一段时间,可谓是凄惨异常。

  至于说作为英国海军旗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现状也不是特别乐观,好不容易熬过了漫长建造历程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海试期间就发生了动力系统的故障,并且在服役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沦为直升机母舰,原因就是之前订购的F-35B战斗机迟迟不能到位,而为了能够保证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顺利服役,保证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运营资金的充足,只能将还在壮年期的,为英国海军立下汗马功劳的海洋号两栖攻击舰贱卖给了巴西,可畏是凄惨异常。苦逼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制导去年年底才接手了两架真正属于英国海军的F-35B战斗机,并且至今仍然处在舰机融合测试当中。

  虽然之前英国表示将要采购138架F-35B战斗机,但是算上去年年底增加购买的17架F-35B战斗机,目前英国订购的F-35B战斗机一共才35架,并且这仅有的35架F-35B战斗机还需要英国空军和英国海军两家分,而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当初的极限搭载数量才是2个中队30架F-35B战斗机,受限于甲板面积和机库容纳量,实际上仅仅能够搭载18到24架F-35B战斗机,即便是按照实际搭载能力,目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距离满编还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其一是因为美国交付速度比较慢,其二就是目前英国购买的数量实在是太少了,而介于目前英国军费支持不断削减的现状,想要增加购买也是苦难重重,因此所谓让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搭载2个中队的F-35B战斗机展示存在感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恐怕连英国海军自己都不信。

  就是家底儿如此破烂的英国海军,军费支出如此的捉肘见紧,居然还想施展以下它这软绵绵的拳头,真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不知是不是梁静茹给的。(作者署名:潞州节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