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我军演习中歼16歼10C压着打苏35 中电科立了大功

传我军演习中歼16歼10C压着打苏35 中电科立了大功
2019年02月18日 08: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35战机苏-35战机

  要说世界上最好的战机出自哪,相信美国人最有发言权。但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上世纪美国最主要的对手,前苏联在战机研制方面就有着不少独到之处。甚至就连美国人自己也承认,其最先进的战机F-35身上,还有着“俄罗斯血统”。足见苏联在战机研制方面的能力。

  同美国一样,俄罗斯也拥有着多家著名的战机制造公司,例如苏霍伊、米格等。但有意思的是,最近俄罗斯出售给中国的一款先进战机就在中国国内再次引起了关注,尽管各方都对这款战机赞不绝口,但在实战演习中,它却被我国的歼-16和歼-10C压着打,它就是有着“最强侧卫”之称的苏-35战机。

  作为苏霍伊苏-27家族中最强大的改良机型,苏-35也是俄罗斯最强大的现役战机之一。被俄罗斯人称为是,除了隐身能力,俄罗斯唯一能与F-22相抗衡的现役战机,也正因为这样,俄罗斯人曾经表示,“根本就没有必要研制苏-57,苏-35完全能代替苏-57的左右,而且还更便宜。”毕竟在2017年的时候,苏-35还和F-22缠斗了大约40分钟,凸显了它的能力。

苏-35战机苏-35战机

  但就是这么一个可以和F-22缠斗40分钟的先进战机、最强侧卫,却在我国接收后,被我们发现了它最大的软肋。不仅因为一些辅助设备达不到要求而参加不了“金头盔”,还在与友邻部队歼-10C、歼-16的“对练”中,经常处于被欺负的地位,而这些问题就出在雷达上。

  俄罗斯最看重的苏-35装备之一“雪豹-E”雷达(Irbis-E)意外成了它被欺负的“罪魁祸首”。作为俄罗斯最先进的被动电扫雷达,这种无源阵雷达在面对有源阵雷达时,基本上就只有被压制的份了。

  同时受原理限制,“雪豹-E”的探测距离也同我国的机载雷达有着差距,在加上俄罗斯光学器件产业的相对落后,其在架构和工艺上也同样较为落后。可以说,如果歼-10C、歼-16的探测能力和电子战能力均设10分的话,那苏-35对应的分数就只有8.5分和8分了。

苏-35战机苏-35战机

  说起来,苏-35在其他方面确实有着可圈可点之处,不愧其最强侧卫之名。在苏-35已经可以挂载国产武器的情况下,有俄国人表示,苏-35很有可能在最终在中国人的手里变成“完美”的存在。

  中电科立了大功,毕竟我们有着14所、38所、55所这些“神”一样的存在。目前世界上唯一的米波反隐身雷达就出自他们之手,同时还研制出了多型其他频段的反隐身雷达,可以说就是因为他们,中国在雷达研制领域已经跻身世界级。

  有着像他们这样的科研工作者在,中国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而根据国内社交平台上出现的一张苏-35战机的照片看,其腹部进气道挂架上2台神秘吊舱对称的方式挂载着,尽管我们并不知道它具体是什么,但可以预见的是,苏-35确实将在中国的手中变得更加完美。(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