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矢量版枭龙照片疑曝光 双机展示落叶飘编队机动(图)

矢量版枭龙照片疑曝光 双机展示落叶飘编队机动(图)
2019年02月16日 10: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安装矢量发动机的歼10B在珠海航展上进行的惊艳表演,让世界为之震惊。各国不得不对中国军工科技的真实能力进行重新的审视。而歼20总设计师杨伟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进一步指出:中国已经完全掌握了矢量发动机的系列化应用,将来任何一款战斗机只要有需要都可以进行矢量化改造。杨伟总设计师的这个表态让军迷们充满了期待,这意味着中国现有战斗机都将可能安装矢量发动机从而具备强大的矢量机动能力。尤其是中国的歼20隐身战斗机,如果配备矢量发动机将更是如虎添翼。

歼10矢量版歼10矢量版

  距珠海航展结束仅仅几个月,现在网络上又传出了枭龙战斗机已经安装矢量发动机的消息。从一张在网上流行的照片可以看出,两架枭龙战机正在进行编“落叶飘编队机动”。从各国目前已经公开的视频可以看出,这种近距离编队进行落叶飘机动的飞行还是第一次,因为这种操作具有相当大的风险性,搞不好就会发生撞机事故;而从两架枭龙战斗机下落的轨迹以及的姿态可以看出,整个飞行动作具有高度的统一性,这说明枭龙战斗机的矢量控制非常精准,更具有实战价值。

枭龙双机进行落叶飘机动枭龙双机进行落叶飘机动

  枭龙战斗机安装矢量发动机,首先非常有利于其本身的外销。目前世界现役的战斗机除了美军的F22,以及俄罗斯的苏30和苏35,采用矢量发动机的战斗机是非常的少。如果外销型枭龙战机采用矢量发动机,有利于改善其瞬间盘旋有力和转弯半径。即便是面对F16这样的高机动战斗机也会不落下风,和印度的苏30MKI对抗也能保有与之相当的超机动能力。

  枭龙矢量版战斗机的出现,证明了杨伟总设计师“中国可以在任何一款战斗机上使用矢量技术”表态的严肃性。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歼10、歼16、歼20等战斗机都将会出现矢量版,从而让这个尖端技术白菜化,中国也可能会因此成为装备矢量战斗机最多的国家。但这又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对飞行员进行训练的问题。毕竟矢量发动机的操作对飞行员需要进行特殊的培训,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也需要从头开始。如果直接飞行员操作昂贵的主力战斗机进行从基础开始训练,显然是不经济的。

歼20最终将使用矢量发动机歼20最终将使用矢量发动机

  因此对中国航空部门来说,下一步最可能推出的可能就是矢量版教练机。就是在教练10“猎鹰”高级教练机的基础上,研发出升级版矢量教练机。中国航空兵部队的飞行员可以先在矢量版教练机上进行各种适应性训练,等到熟练掌握相应的超机动飞行技能之后,再操作矢量版战斗机进行训练。所以在中国大量部署矢量版战斗机之前,先行发展矢量版“猎鹰”教练机将是重中之重。(作者署名:洪超飞)

中国教练机也应推出矢量版中国教练机也应推出矢量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矢量枭龙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