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即将装备世界首款单兵外骨骼 大幅提升作战能力

美军即将装备世界首款单兵外骨骼 大幅提升作战能力
2019年01月04日 16: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美国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该公司获得了美国陆军的一笔为期2年的军工合同,改进和增强洛马此前研发的ONYX单兵外骨骼系统。该型外骨骼系统于今年秋天开始交付美军第10山地师进行野外测试,在测试中的表现非常优秀,其可大幅提升单兵的作战能力,并减少士兵的损害以及增加负重,另外ONYX单兵外骨骼系统的改型也有望在5年内投入部队小批量使用。

  ONYX是一种下半身动力外骨骼,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有效增强使用者的力量和耐力,简单地说就是能跑的更快,而且跑的不那么累。这套系统主要由机电动力关节,传感器,微型计算机和电池组成。传感器将人的运动信号传导给计算机,由计算机决定机电动力关节需要提供的助力,从而减少人在奔跑时肌肉消耗的能量,并通过在整个动作中的某些阶段提供额外助力的方式,加快士兵完成战术动作的速度。同时因为微型计算机搭载了AI系统,可以针对用户的动作习惯进行优化,更贴合每个士兵的个人习惯。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洛马还宣称,如果下一阶段的ONYX动力外骨骼取得成功,那么还将研发用于上半身的外骨骼系统。一直以来动力外骨骼都被认为是提高步兵战斗能力的关键技术。与飞机和坦克这样的机械化平台不同,人的速度、耐力和负重能力是有上限的,不可逾越的人体极限直接将步兵装备的发展给锁死了。同时还限制了步兵的作战能力,比如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军士兵如果携带全套装备,那么根据兵种的不同,平均负重在60-70公斤之间。如此高的负重,全副武装的士兵几乎无法在没有装甲车辆的帮助下独自完成任务。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装备方面的限制很多,比如轻武器,现如今最新研发的突击步枪相比几十年前的AK-47,M16在技术上并没有什么进步,无非是装上了瞄具,各种枪械附件,枪械本身的精度,杀伤力并没有任何提高。但是复合材料防弹插板+战术背心的出现,使得突击步枪在杀伤力上出现了不足,NIJ IV级标准的防弹板(美军标配)就已经可以防御7.62 X 51毫米NATO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军拿出了LWMMG机枪,而俄罗斯则研发了可以将2个子弹打进一个枪眼的AN-94,中国则研发了穿透力更强的6.5毫米中间威力弹,试图通过材料的进步在保证后坐力不变大的情况下提高枪械的穿透能力。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而如果能够用上单兵外骨骼,那么根本不需要这样费劲。后坐力变大?无所谓,有外骨骼助力。子弹变重?无所谓,有外骨骼助力,枪械变重?还是无所谓。总之动力外骨骼能够解决现如今限制单兵作战能力的各种问题,甚至其也被称为“单兵坦克”。所以不仅仅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也研发了自己的动力外骨骼,甚至俄罗斯还一次性就搞了个全身动力外骨骼以及配套的单兵装具,也就是“勇士”动力外骨骼系统。该系统号称能将士兵的最大负重提高到200-300公斤的水平,不过以俄罗斯一直以来的尿性,还是不太说得准。至于中国的,那就不知道了。(作者署名:烽火军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单兵美军外骨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