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采购4艘中国护卫舰 搭载相控阵雷达比054A更强悍

巴铁采购4艘中国护卫舰 搭载相控阵雷达比054A更强悍
2018年12月17日 12: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今年6月中旬,巴基斯坦宣布将从中国采购4艘新型护卫舰,根据相关信息来看,此次巴基斯坦采购的是搭载相控阵雷达的升级版054A护卫舰,配置类似传说中的054B,舰艏搭载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红旗16舰空导弹,这将极大提高巴铁的区域防空能力,那此次出口的054A还有哪些亮点?相比邻国的海军舰艇如何?

(中国054A护卫舰)(中国054A护卫舰)

  此次巴铁采购的4艘054A护卫舰,使用SR2410C相控阵雷达替换原来的频扫阵三坐标雷达,提升了电子对抗能力,另外相控阵雷达在探测到威胁目标以后,能够迅速查证锁定,极大提高了反应速度,在当今超音速武器扩散的时代,就算一秒钟都是能决定战争胜负的,此前中国出口到阿尔及利亚嗯C28A护卫舰,搭载的是与SR2410C类似的SMART-S MK2相控阵雷达,舰载雷达的丰富极大提高了中国出口舰艇的竞争力。

(搭载相控阵三坐标雷达的C82A护卫舰)(搭载相控阵三坐标雷达的C82A护卫舰)

  此前中国舰艇装备的普遍是机械扫描雷达,但随着相控阵技术的扩散,054A也审时度势装备了相控阵雷达,除此之外,054A舰艏的32单元垂发系统,不仅能发射红旗16(射程40公里)防空导弹,还能发射反潜导弹,配合舰尾的拖曳列阵声纳,将赋予054A强大的反潜能力,但054A受制于红旗16弹体粗壮,载弹量少导致持续作战能力差,只能期待中国加速发展弹体小型化技术来解决了。

(红旗16防空导弹)(红旗16防空导弹)

  另外此次出口的054A,还搭载8枚鹰击83反舰导弹,最大射程280公里,弹头重200公斤,对付中小型舰艇足够了,反观印度的舰艇,什瓦里克级作为塔瓦拉的升级版,满载排水量超过5000吨,但印度制造的武器,数据只能停留在理论上,印度船厂维修护卫舰,都能在船坞中翻沉致多人伤亡,所以054A完全不用担心自身地位的问题,在加上使用相控阵技术,054 A将稳坐南亚护卫舰第一梯队的宝座。(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印度反潜护卫舰)(印度反潜护卫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