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问世 将助电弹登国产航母

中国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问世 将助电弹登国产航母
2018年12月17日 12: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提起中国的航母事业,可谓是蒸蒸日上,独立研发并制造了首艘国产航母002号,辽宁舰也在同步接受升级改造,中国即将步入双航母时代。然而这还不是我们航母发展的最终目标,003号航母也传捷报,代表这中国在航母事业上又迈出了一步。

  早在11月25日,新华社就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无疑是在透露003号航母的进程,已经处于建造阶段,相信不久就将与我们见面了。

  而对于003号航母一款什么样的航母,军迷们期待不已,从中船重工所展现的003号航母概念模型中,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003号将不同于采用斜角甲板的辽宁舰与002号航母,将首次采用直通式甲板,另外舰载机起飞方式也有所变化,将是一艘弹射型航母,就当军迷们猜测003号航母是采用蒸汽弹射还是电磁弹射时,又有一则好消息传来。

  据新华网12月15日报道,日前,中船重工七O四所一款在研的船用汽轮发电机组已经通过鉴定,据悉这款船用汽轮发电机的功率达20MW,仅比世界上最大的航母福特号的发动机功率小一点,但技术也是领先世界的。

  显然,这款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毫无疑问是用于航母等大型巨舰上的,为航母提供强大的电力需求,注意是电力需求而不是动力需求,以支持航母上大功率的电力系统正常运行,例如电磁弹射器。

  要知道,在电磁弹射技术上,我方早已完成了技术验证,如今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也问世,可助电磁弹射器登上国产航母,若进展顺利的话将会运用到我们的003号航母上,届时003号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电磁弹射的常规动力航母。

  对于我们的003号航母,西方媒体与予以了高度的关注,惊叹中国造航母的速度,同时技术也毫不落后。据悉,我们的003号航母排水量达80000吨,将超过美国“小鹰”级航母的吨位,并实现电磁弹射的上舰,并非美媒所评价的翻版“小鹰”级,而是一款综合性能远超“小鹰”级的国产航母。

  除此之外,中国还将实现电磁弹射登上国产核航母,为此我方还在为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海军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电弹型核动力航母。(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电磁航母发电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