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日本要改装航母:将被中国航母全面碾压

张召忠评日本要改装航母:将被中国航母全面碾压
2018年12月14日 18: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国家之名祭奠,为每一位遇难者默哀。在81年前侵华日军攻陷南京,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时间的车轮不断向前,但历史的印记不会被掩盖。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铭记历史,不仅要知晓和平的来之不易,更要引以为戒,保持警醒。

  日本依旧野心勃勃,11月27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计划将“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改装为航母,并为之配备从美国引进的F-35B隐形战斗机。

  (来源:日本共同社)

  而且,日本正疯狂购买F-35战机。据《日本经济新闻》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从美国采购多达100架F-35战斗机,而这笔订单日本可是下了血本,不惜花费万亿日元。加上目前预定引进的42架F-35A,将来自卫队将装备140架以上的该型战机。

  (来源:美国空军)

  很多小橘子评论留言,想听局座讲讲这个事儿。本期《张召忠说》,局座就给大家讲讲F-35B上日本航母“出云”号。

  “出云”号护卫舰虽然事实上被改装为航空母舰,但是由于日本的宪法规定,日本不能拥有“攻击型航母”。所以,为了避免出现批评的声音,日本玩了个文字游戏。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执政党工作小组在12月5日召开了关于年末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的会议。会上,工作小组一致同意将改造后的“出云号”航母称为“多用途运用护卫舰”。

  (来源:朝日新闻)

  对此,小编想说,从驱逐舰到护卫舰,从准航母到真航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其实,日本想要发展航母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20世纪90年代日本服役了9000吨“大隅”级运输舰。这级运输舰右舷是舰岛,左舷是全通式的甲板,全通式甲板有利于直升机的起降,所以局座认为它是日本航母发展的探路者。

  (来源:海上自卫队)

  2009年日本服役了“日向”级驱逐舰,这一级别共有两艘舰艇:“日向”号、“伊势”号。“日向”级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日本建造的最大型军舰。虽然官方称它为驱逐舰,但是它拥有4个直升机的起降点,并且还有机库与通长甲板,这些是航空母舰的标配。在美国PBS 纪录片中,它被描述为“自二战以来建造的第一艘日本航空母舰”。

  (来源:海上自卫队)

  第三个级别的就是“出云”级。这一级别共有两艘航母:“出云”号、“加贺”号。即将被改造的“出云”号共有5个直升机起降点,总共能够携载14架直升机,满载排水量27000多吨。那么“出云”号改造之后能够携载多少架F-35呢?很多人猜测20架,局座表示不可能~局座估计执行防空任务的时候,可以放8架F-35B和12架直升机。如果是制海作战,可以放12架F-35B和4架直升机。

  (来源:海上自卫队)

  除去“日向”、“伊势”、“出云”、“加贺”这四艘航空母舰之外,日本下一步还想发展4万吨甚至4万吨以上的航空母舰。可能小橘子就会有疑问了,这违背了和平宪法。自从安倍晋三上来以后,和平宪法的限制就被一破再破,上来之后就准备要修改和平宪法,保持陆海空军正规军,别的国家有什么权利我也要有什么权利。

  (来源:和平宪法)

  虽然美国以前一直限制日本航空母舰的发展,但是日本购买F-35美国可是大力支持的。因为不仅有钱赚,而且美国欲“借刀杀人”,利用日本的力量遏制中国。在环太平洋演习和一些利剑演习中,也常出现美国与日本的航空母舰战斗群联合作战。

  (来源:海上自卫队)

  日本装备舰载四代机之后,将会改变整个东亚的力量格局。所以美国默许日本发展自己的航空母舰甚至现在又把F-35B卖给日本。

  那么现在日本的航空母舰到底发展的怎么样了?局座在本期节目中分析称:如果五年之内日本可以实现防卫计划大纲中的所有计划,那么到了2022年,除去美国英国,日本的航空母舰可以排名世界第三。但是如果中国的“辽宁”舰以及第二艘航空母舰形成战斗力之后,可以碾压日本。(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