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或将采购外贸版红旗9防空导弹 用于抗衡印度S400

巴铁或将采购外贸版红旗9防空导弹 用于抗衡印度S400
2018年12月14日 10: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比利时新闻网站《陆军知识》近日报道,巴基斯坦陆军正在计划采购中国的FD-2000远程防空系统,据称巴基斯坦陆军可选的方案包括俄罗斯的S-300和S-400以及中国的FD-2000防空导弹等。虽然巴基斯坦对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感兴趣,但其更中意中国的FD-2000防空导弹,毕竟印度已经采购了S-400防空导弹,显然巴基斯坦不太可能会采购俄制防空系统。众所周知,巴基斯坦因为国力较弱,所以军费规模也较少,2017年巴基斯坦的军费只有90亿美元,难以支撑起一支较大规模的军事力量,所以军事体系并不完善。

  在红旗-2C防空系统退役以后,巴基斯坦已经没有地面战略防空体系了,其防空作战只能依靠空军的战术飞机来完成,陆军的前线防空系统数量也非常稀少。而巴基斯坦最大的威胁印度,则拥有一支规模较大的空军,其空军装备有上千架各型作战飞机,其中能够承担对地攻击任务的多用途战斗机超过300架,主要为苏-30MKI以及即将交付的阵风战机。同时目前印度也在着手引进美国的F-16和F-18战斗机的生产线,未来印军将会拥有数量上压倒性优势的三代机,而且这些三代机在质量上也有一定的优势,这就让巴基斯坦军队面临着极大的空防压力。

  由此,巴基斯坦希望能够对这种不利局面做一些改善。在此前巴基斯坦军方采购了一些中国的LY-80野战防空系统,而为了保护国内的重要战略目标,还需要引进S-300或者FD-2000这类能够监控,攻击大范围空中目标的战略防空系统。FD-2000是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的外贸版。红旗-9是中国在90年代引进俄罗斯S-300后,吸收其技术发展出的国产防空系统,虽然在反导方面不及S-300,但是在电子战、对低空目标的监视和攻击能力等方面均超越了S-300,而FD-2000相比红旗-9防空导弹,又有不小的提升。

  FD-2000的主要进步在于,因为研发时间较晚,对精确制导武器的防御能力更高,对隐身飞机的探测能力更强。2000年后,新一代的机载防区外发射武器取得长足的进步,使得飞机在防空系统的射程外发起攻击变成了可能,这就要求新一代的防空系统拥有远超以往的多目标拦截能力。得益于近20年来中国电子技术的进步,FD-2000防空导弹系统在反导,多目标拦截能力上取得很大的突破,相比红旗-9防空导弹要强上不少,基本上也可以说与S-400相比也毫不逊色。

  FD-2000防空导弹的最大射程为125公里,其可对印度装备的苏-30MKI构成严重威胁,甚至也具备拦截印度烈火系列弹道导弹的能力。根据报道巴基斯坦可能采购的数量在3-4个营规模的FD-2000,果真如此的话,FD-2000有望成为巴基斯坦下一代战略防空体系的核心力量,而FD-2000也将与LY-80防空导弹为巴基斯坦构建一套较为完善的防空体系。先前FD-2000防空导弹已经成功出口到了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而巴基斯坦也将成为中国该款防空导弹的第三个海外买家。(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