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辽宁舰和国产航母同时冒烟 年底有望携手出海(图)

我辽宁舰和国产航母同时冒烟 年底有望携手出海(图)
2018年12月14日 09: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提起近年来中国海军的发展,最为直观的就是体现在航母事业的发展上。如今中国海军迎来了自己的首艘国产航母002号,此外我们的辽宁舰也在同步接受升级与改造,中国即将迎来双航母时代,为此军迷们都十分期待,密切关注着双航母的动态。

  据国内媒体12月13日报道,近日,大连造船厂可谓是动作不断,还展现了一出绝美的风景,那就是双航母共赏雪景,甲板上也穿上了银装,但不久后甲板又展露出原本的模样,工作人员依旧忙碌不断,看来大雪也无法阻止双航母升级或服役的脚步。

  据最新的现场照展示,我们的辽宁舰和002号航母是惊喜不断。首先是我们的辽宁舰,自今年下半年来就一直在接受改造,未曾出海试航,如今进展如何?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辽宁舰经过改造舰岛已经焕然一新,更重要的是时隔半年舰岛又开始重新冒出黑烟,已经开启了发动机试车工作。

  而我们的002号航母,自第三次海试归来之后依旧忙碌,甲板上也出现了新变化,那就是拉起了四道阻拦索,同时还有一架歼15战机与舰载直升机停放在甲板上。要知道,阻拦索是舰载机着舰时的必不可少的设备,如今002号调试阻拦索,似乎是要进行舰载机起降测试了。

  值得注意的是,002号航母的舰岛上也冒出黑烟,同时辽宁海事局也发布了最新的禁航通告,表示于本月10日至21日部分海域实行禁航,结合双航母同时冒烟的现象,军迷们兴奋的表示,双航母这是要在年底前携手出海呀!

  纵观002号航母的三次海试,从5月到8月再到11月,频率越来越快,似乎是在加紧步伐准备服役,而权威专家也预测出了002号航母的服役节点,或许将在2019年的4月的海军节,002号会正式交付给中国海军,并于2020年形成战斗力。

  如今辽宁舰即将升级成为战斗航母,002号也服役在即,然而中国的航母事业不会止步于此,第二艘国产航母还在稳步建造当中,最终的核动力航母目标尚未实现,为此还需不断努力,更有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中国海军未来至少会拥有6艘航母,4艘为常规动力,2艘为核动力,展现中国海军强大的实力。(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