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隐身涂料曝重大缺陷 美网友:中国歼20已领先

美F35隐身涂料曝重大缺陷 美网友:中国歼20已领先
2018年12月13日 11: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上演“大象漫步”

  F-35隐身战机,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已经服役的舰载五代战机,同时也是名声大噪的五代战机。作为美军一款“明星装备”,F-35隐身战机自然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上个月,数十架F-35集结上演“大象漫步”的壮观场面,相信还有很多军迷朋友都有印象。近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官网就宣布,已经迎来了首次交付的两架F-35,然而似乎这个“大明星”已经被嫌弃了?

  2架F-35隐身战机,看起来不是多么庞大的数字,但实际上澳政府购买了72架F-35战机,为的就是取代该国现有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日前,澳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还说过,F-35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多用途战机。然而,现在F-35隐身战机的一项性能却被质疑,说白了就是有点不耐用。

  事实上,F-35战机最近的“事故”还是有些频繁的,当初还被戏称是“灾星”。可见,F-35隐身战机在被寄予厚望的同时,也承受着来自各界的质疑,尤其是F-35战机的隐身涂层。早前,就有消息传出,称F-35的隐身涂层性能太差。如今,澳大利亚极度干燥与炎热的气候,更是不利于F-35隐身涂料的“生存”,可能维持不了多久就得重新更换。

  F-35隐身战机

  要知道澳军方曾明确宣称,这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大金额的采购案,足足斥资170亿美元。虽然金额巨大,但可以让澳军力大跃进,澳方也是心甘情愿的。不过,由于隐身涂料耗损情况远远超出预期,一旦遇到最极端的情况,大概每飞行一次就得重涂一次,如此耗费精力、金钱、人力的情况下,澳方似乎也觉得“掉坑”里了。

  进入如今的隐身时代以后,涂料直接关乎了战机的隐身性能。想象一下,在空战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原本“藏”得好好的F-35,却由于天气炎热出现干裂,再或者不小心刮花了一点,足以让对方雷达侦测到战机的行踪,这样一来“隐身战机”还如何隐身?

  对此,F-35隐身战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做出了回应:“这方面的技术瓶颈的确仍待克服,即使再有经验的工人也无法保证不出现问题。”不得不说,真是为美军已经购买了F-35战机的军队感到担忧,希望这个技术瓶颈能够快速解决。在国外著名问答网站中相关问题下面,一名美国网友称:“在这方面中国的歼-20已经领先,我们为什么不学学歼-20?”

  歼-20隐身战机

  作为一种非常精密的技术,我国自主研制的歼-20隐身战机就不存在这种问题,看歼-20“简陋”的机库就足以可见。我国军事专家杜文龙曾在央视的节目中做出了介绍:“一个‘餐风露宿’,一个‘ICU’,两款战机看起来差不多,但作战能力绝对不一样,我国歼-20可以经过简单的处理,加油、装弹马上进行下一次出击,而对方可能还在‘ICU’里重新更换涂料,这个作战能力有重大区别。”

  在未来都是隐身战机的时代,歼-20隐身战机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大大加强我国空军的实力。相反,F-35战机则要减少制造缺陷,当然还有因为这些缺陷导致的可能被迫降低交付速度的责任。可见,洛马公司“肩上”的重任还有很多。(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