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军队伙食哪家强?我军吃炒面却依旧暴打奢侈美军

全球军队伙食哪家强?我军吃炒面却依旧暴打奢侈美军
2018年12月13日 11: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二战期间,由于士兵除了作战以外很少有生活调剂。大部分休整的时间除了看看杂志外就是聊天。而这个时候士兵们大多需要些调剂品,因此在士兵的每日配给当中一般都会有一些零食之类的调整士兵的心理状态。

  大部分交战国(除了中国和其他那些工业基础能力较差的以外)士兵都配给有部分的酒精、烟草和糖果。

  酒精自然不用多说,在苏德战场上,苏联给前线的每名士兵配给50-100克伏特加或者威士忌,德国人配备杜松子酒。在北非战场上,英国人还有一些配给的啤酒和白兰地之类的。一般来讲这些酒并不能随时喝,只有在后方休整或者饮酒御寒用。

  而烟草则是基本每个国家都会配备的,哪怕没有配备也是自选项。比如二战时期苏联给士兵配给是每人每天10支卷烟或者1.5倍的烟草。一般都会选择烟草,然后士兵们用真理报卷起来抽,美其名曰真理烟

  而糖果则是大多数国家的不二之选,糖果这种补给不仅可以给士兵提供热量,更可以满足士兵们的沉闷心理,毕竟糖果这种零食无论小孩还是大人都是喜欢的。二战时期最有名的除了美国的口香糖,那就是德国的水果硬糖了,这种在现在看起来非常粗糙的香精水果硬糖在当时是士兵们为数不多的小零食,再有就是只有精锐士兵和军官们才有的比利时巧克力了。

  至于一些从战争走来的小零食就是发挥士兵们的聪明才智了。在二战期间无论是哪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零副食品给大兵们排忧解闷。

  日本:

  日本陆军在二战期间比较惨,基本靠自己动手。而海军士兵们就幸福多了,不仅大型军舰上有充足的食物配给,更大的吨位意味着更多的食品机,也能制作一些常规军舰无法提供的零食。

  日本的弹子汽水就是日本海军的象征之一。在二战期间,诸如大和级这种大型军舰上一般都配备有一个汽水机,能够给士兵们提供橘子味和青柠口味的汽水。而弹子汽水正是日本一种独特的汽水风格,至今除了日本外只有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有制作。

  间宫羊羹。间宫号是日本联合舰队专属给粮舰,是日本海军吃货最心驰神往的地方。在日本全民皆兵的时候,给粮舰上聚集着全日本最优秀的厨师。这些厨师除了制作包括豆腐、咖喱一类的日本传统食物之外,还费尽心思给士兵们提供一些零食作以调剂。间宫羊羹就是间宫号上制作的羊羹。这种由红豆、糖和吉利丁制成的零食口感像果冻又像羊羹,清香甜糯,深受官兵喜爱。

  除了羊羹,间宫号给粮舰还能制作汽水和冰激凌,主食能制作大量的生面包、面条。副食可以制作各种腌渍菜和豆腐、纳豆等。甜品有羊羹、水馒头、瑞士卷等。由于一顿好饭对士兵的士气提升过于巨大,间宫号被称为“联合舰队的士气来源”

  美国:

  美国给人的印象莫过于财大气粗和“城里人真会玩”的富有创造力的士兵们。

  冰激凌作为清凉解暑的甜品,基本就是现象级的“军需物资”。然而对于军舰来说,一寸土地,1吨重量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小型舰船如驱逐舰来说更是如此。因此在美军舰队中,驱逐舰一般只能制作一些常规的炖菜和烤肉等食物,至于零食除了小卖部的口香糖、巧克力之外就没什么了。而大型军舰上(巡洋舰以上级别)大多配备有汽水机等小型零食生产机,而且还具有生产甜甜圈的能力。至于冰激凌机,对不起,没有,这家伙太费电了。

  而美国的航空母舰作为舰队主力,其舰员在饮食方面简直就是亲妈养的。除了设施齐全的餐厅外,包括汽水机,冰激凌机在内的高端甜品制作机通通都有。因此美军其他舰艇想方设法去航母上弄点冰激凌。由于战斗当中势必会有大量的友军飞行员落水,而这些飞行员对于航母来说都是最为宝贵的财富,因此美国海军中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能够救回一名落水飞行员并送回原航母的,一名飞行员换20升冰激凌。

  这可不得了了,无论有多大风险,前面有多少日本军舰,美国驱逐舰都会冲在最前线-去营救落水的友军飞行员。创造最高“身价”的飞行员是美国企业号航母的战斗机大队长“杀手凯恩”,在二战中以95升冰激凌的“身价”绝冠三军!(这么一想美军的飞行员想不成为王牌都难)

  而驻守在岛屿上的飞行员们也想吃到冰激凌怎么办啊!要不说广大吃货的智慧是无限的呢,陆航的飞行员们也做出了自己的冰激凌!

  驻守于佩里硫的112海军陆战队航空兵少校利用飞机在高海拔地区的温度制作出了陆航冰激凌。他们利用飞机的副油箱进行改造,在副油箱外部开口并在中间加入可以由小螺旋桨带动的搅拌器。这样只需要在升空的时候挂上副油箱,里面加上牛奶、奶油、鸡蛋和可可粉就能制造出冰激凌了。刚开始这玩意属于内部特供,不与外人道也。不过后来意外的让地区司令部知道了,这个方法被推广到其他单位的同时,司令部也经常过来蹭冰激凌吃。

苏联:苏联:

  苏联的伙食一般比较粗狂,什么列巴香肠大炖菜啥的,毕竟战斗民族嘛。但是在他们的食物配给中有一项配给特别特殊,那就是与苏联粗狂完全不符的巧克力。(俄罗斯坦克和大列巴,俄罗斯芭蕾和巧克力,嗯,绝配)。

  红色十月巧克力厂是世界最有名的巧克力厂之一,在二战期间即使物资最为匮乏的时候,红色十月巧克力厂依旧在生产著名的“近卫”巧克力,优先配发给需要长时间疲劳作战的苏军飞行员和作战人员。这些巧克力在战斗过程当中与伏特加一起提供给苏军士兵无与伦比的战斗热情,可以说为反法西斯战斗立下了汗马功劳呢!

  现在红色十月巧克力厂生产的阿伦卡巧克力依旧是俄罗斯外贸零食中的龙头产品,也是无数孩子和大人们的最爱。

  中国:

  在电影《红海行动》中牺牲的石头最爱吃的就是奶糖,出发的时候他身上就揣了几块奶糖。虽然这个奶糖并没有太多的特写,但是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中,尤其军人的心中都知道这是什么。没错,上海特产的大白兔奶糖。

  这款国庆10周年贺礼产品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糖果的代表之一,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在国内都享有盛名。这款奶糖从寒冷的珍宝岛到炎热的越南边境,士兵们都喜欢揣上两块放在兜里,在战斗休息的时候吃上一块聊以慰藉。

  而另一款中国特点的“零食”则有些心酸了。

  这就是咱们“最可爱的人”战士的口粮-炒面

  油炒面本来是一道从西安走出来的美食,我们一般作为夜宵或者早餐喝,而且滋味也非常够,加了大量的糖或者牛油和盐。然而在抗美援朝战斗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口粮就是小麦粉加黄豆粉炒制而成的炒面,也没有一滴的油。送到前线后基本就是一口炒面一口雪,就这样依旧把美国人打退到三八线,不得不说,咱们中国军人的战斗意志真的绝冠世界。(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军粮中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