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27开加力带弹拦截美侦察机 一贴身动作"震飞"美机

俄苏27开加力带弹拦截美侦察机 一贴身动作"震飞"美机
2018年11月20日 16: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航空兵的EP-3侦察机又双叒叕跑到俄罗斯家门口侦察去了,和以往一样,这次俄军也没让“远道而来”的美国军机占到便宜,苏-27战斗机以一套标准的“贴身紧逼+尾流欢送”套餐招待了自讨没趣的EP-3机组。

◎美国海军推文截图◎美国海军推文截图

  美国海军11月5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对美军EP-3侦察机进行了“危险且不专业”的拦截。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表示,当时美军EP-3机组正在黑海国际空域执行任务,一架俄军苏-27随后出现并在EP-3周围逗留了大约25分钟之后才离去,在此期间,带弹的俄军苏-27两次对EP-3进行了贴身拦截,致使美军机组“陷入危险之中”。

◎你就说亮不亮吧◎你就说亮不亮吧

  美国海军官推同时发布了一段事发时的红外光电影像,从视频来看,对EP-3进行拦截的俄军苏-27距离EP-3侦察机仅数米之遥,苏-27的翼尖几乎是贴着EP-3的翼尖飞过去的,不过相比今年1月底俄军苏-27的“1.5米究极贴身紧逼”,这架苏-27还是相对克制的。

◎你转身向北,侧脸还是很美,我用眼光去追,竟吃到你的尾流◎你转身向北,侧脸还是很美,我用眼光去追,竟吃到你的尾流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架苏-27战斗机在近距离掠过EP-3侦察机时,发动机是开着加力的,高温尾焰在红外成像影像中显示为高亮的白光,非常耀眼,看起来就像苏-27拖着一团巨大的火球飞了过去。据美国海军声明,这架苏-27高速掠过让美军EP-3吃到了尾流,机身因为突然出现的乱流出现剧烈颠簸。

◎今年1月底,也有一架EP-3在黑海上空吞下了苏-27的尾流◎今年1月底,也有一架EP-3在黑海上空吞下了苏-27的尾流

  在今年1月底,美国海军一架EP-3E侦察机在黑海上空执行任务时,遭到了俄军苏-27的激进拦截,最近时双方横向间距不到1.5米,美军机组成员几乎可以数清俄军苏-27进气格栅的数量,随后这架苏-27高速掠过EP-3E机头,使后者机身出现明显抖动。

◎美国网友普遍认为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敌人◎美国网友普遍认为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敌人

  俄罗斯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称,为防止领空遭到侵犯,俄军苏-27在黑海上空对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进行了伴飞拦截,拦截期间俄军苏-27机组与美机保持了安全距离,而且遵守了安全操作规范程序,直到EP-3E侦察机远离俄罗斯领空边界。(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