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俄苏57仍局限于原型机 美军F22已服役13年

美媒:俄苏57仍局限于原型机 美军F22已服役13年
2018年11月20日 16: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些年来,美国媒体对俄罗斯国产第五代战机的贬低性报道还是相当多的。哪怕苏-57战机现在已经进入到量产的最后阶段,这种负面的评价也没有停止过。最近一名美国评论员就认为苏-57战机远远不如F-22A,因为在F-22频繁投入实战的今天,苏-57战机依然没有开始量产。

  他在文章中提到,虽然,俄罗斯顶级战机设计师之一坚持认为俄罗斯的苏-57隐形战斗机比美国F-22更加多才多艺,是一个更好的地面攻击者。但是这些都不是事实。

  更重要的是,即使俄罗斯的这法说法都是真的,也都不重要了。因为苏-57在首飞后8年,直到现在仍然只是一个原型机。这根本无法与F-22进行任何比较,因为F-22已经在前线服务了13年,并且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中东地区执行战斗任务,这是苏-57无法比拟的。

  俄罗斯官方媒体在2018年11月11日报道,苏霍伊联合飞机公司的首席开发人员哈伊尔·斯特雷斯在Zverzda电视频道上大肆宣传苏-57,并认为双引擎苏-57战机优于F-22。俄罗斯政府运营的网站卫星网也间接引用报道称,F-22“缺乏与苏-57具备的强大的地面目标攻击能力。

  卫星网提到:“F-22最初被设计为空中优势喷气式飞机,而Su-57从一开始就被创造为更多功能的飞机。因此,F-22的内部舱室无法容纳具有大量有效载荷的弹药。”

  苏霍伊联合飞机公司的首席开发人员哈伊尔·斯特雷斯声称苏-57战机在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多功能途的通用型战机?但是本文的作者却提到,经验证明俄罗斯的这种说法不是真的。事实上,一些最成功的多任务战机最开始都是单任务设计,并逐渐演变为其他角色。

  美国的F-4,F-14,F-15和F-16战斗机都是严格的空对空战斗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变成了成功的攻击机。现有的轻型F-16战机在逐步增加新的传感器和武器后,已经成为美国空军的主要地面攻击平台。

  F-22最初也是一架空对空战斗机。但是,它在空战中表现出色的特性,即隐身和持续的高速飞行能力也有助于攻击任务。

  无论如何,Su-57可能永远不会有机会证明它比F-22强悍的说法。虽然少数的苏-57原型机在2018年初短暂部署到叙利亚进行了一些高度宣传的任务,在此期间战斗机可能已经消耗了少量的空对地弹药,但是这款俄罗斯战斗机距离全面部署到前线还有数年时间。

  克里姆林宫在2018年8月订购了第一批生产标准的苏-57,并预计在2019年的某个时间组建第一个正规中队。但由于经济衰退导致军事预算下降,莫斯科决定先大量采购这型战机。

  在2009年至2018年期间,俄罗斯一共生产了13架苏-57战机,作为地面或飞行试验的原型机使用。在未来几年,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只采用12架苏-57飞机。截至2010年,已经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用于战斗机的开发。

  作者认为,虽然俄罗斯将会拥有12架苏-57战机。但是其中只有少数战机可能随时保持飞行,也可以训练出一小部分飞行员。但是俄罗斯可能无法部署任何战斗机进行持续作战行动。

  因此,斯特雷斯提到的Su-57是否比F-22具有更好的攻击能力几乎已经不重要了。F-22几乎每天都要执行战斗任务,但是苏-57目前不可能做到这点。

  美国F-22猛禽是世界上第一代第五代战斗机。在1997年至2011年期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了195架F-22A,其中服役为187架。考虑到开发成本的F-22猛禽的成本接近3.8亿美元。

  当然,这也只是这名美国评论员的一家之谈。实际上即使苏-57的部分性能可能达不到最佳的要求,但它毕竟是第五代战机。而F-22A虽然参加了实战但是更多还是用于打击毫无还手之力的武装力量,而没有与真正的同级别的对手较量过。因此,F-22A的战力对苏-57的是否有优势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俄罗斯苏57F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