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出口印度阵风战机获13项独有能力 加装头盔显示器

法国出口印度阵风战机获13项独有能力 加装头盔显示器
2018年11月20日 16: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的战机由于采用模块化建造方式,因此在升级方面还是很方便的。另外,所需要的作战软件也可以通过不断的升级来让战机具备更新的作战能力。F-35在这方面就是典型,因为如果将战机所需要的全部技术都开发出来,将会耗时耗力。而且完工之后又将面临落后的情况。因此最好的选择就是可以先把机体造出来,装备可以使用的软件,随后再将作战软件升级完善,这时只需要将战机的软件升级就好。而在软件没完善之前,也可以利用已经有机体进行训练和培训。不影响战力生成。

  现在达索公司也将这种方式应用到为印度建造的阵风战机上。根据印度国防部的消息,在所有36架喷气式飞机交付后,印度列装的阵风战斗机增强能力的计划将随后开始。

  据印度官方消息称,印度空军(IAF)正在寻求为阵风战机配备13种印度特定增强(ISE)能力,这种能力的升级将在2022年4月后阵风批量生产完成之后开始进行。

  在第36架喷气式飞机交付后,达索航空公司将在印度本土为之前交付的前35架战机进行升级,速度为每月升级7架战机,这样所有36架飞机将在2022年9月之前都具备同样的作战能力。

  目前第一架印度版本的阵风战机已经在10月30日在法国首飞,其编号为008。然而,这架战机将在2022年4月份最后交付给印度空军。而这个时间点已经是印度与法国签署政府间协议后的第67个月。印度官方的官员表示:“最后交付,是因为这架战机将用于测试和认证特定增强能力,只有在认证成功之后才能交付使用。”

  据一份公开的印度空军文件称,印度空军要求的13项特定增强能力不存在于由其他国家运营的阵风战机上,也就是说这是印度空军独一无二的。这些能力与雷达增强有关,这将提供更好的远程能力。获得的具体能力之一是“头盔式显示器”,通过该显示器,印度空军飞行员将能够同时对抗许多空中威胁。

  “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提升在高原机场的操作能力,”该文件指出。增强功能包括先进的红外线搜索和跟踪传感器以及非常强大的电子Jammer吊舱。“剩下的ISE特定增强能力属于航空电子设备。”

  2016年9月,印度和法国在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于2015年4月公开宣布IAF的“关键作战必要性”后,签署了一项价值78.7亿欧元的大合同,用于采购36架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多用途战斗机。

  根据合同规定,交付时间从签订合同后的36个月时开始,并将在67个月内完成。印度政府一直坚持认为,36架阵风喷气式飞机的交易是为了确保战斗机快速交付给IAF,因为印度空军战机中队数量正在下降。

  相比之下,2015年2月埃及与法国签署了采购24架阵风喷气式飞机总价值为52亿欧元的交易。其中包括16架双座飞机和8架单座飞机,同年7月法国就向埃及交付了首批三架飞机。

  对此评论,过去监督中型多用途作战飞机(MMRCA)采购的印度空军元帅M。 Matheswaran表示,所有飞机在制造过程中都需要进行结构改造,之后还会进行软件升级。 一旦生产标准准备就绪,就会有一些软件标准被加装到战机上这可以很快完成。因此,埃及空军的阵风能快速交付是因为,采购之前达索公司已经将这些机体生产完毕。这样只升级作战软件的话,用时会很短。

  印度空军元帅还补充到,阵风战机的特定增强能力的一些测试将在印度进行,这将会让印度空军参与其中并从中获益。另一名印度空军副司令Amit Aneja也回应了这些观点。他说,每月升级七个意味着“这只是进行软件集成工作”,这些作战软件将被插到机身内部。这样完成升级的战机表面看起来与原来一样。但确实已经增强了能力。涉及航空电子设备,传感器和传感器融合。其中传感器融合能力是目前战机所具备的最关键的性能。(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