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派出一艘4000吨战舰赴叙利亚 打算常驻地中海

俄罗斯派出一艘4000吨战舰赴叙利亚 打算常驻地中海
2018年11月20日 18: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与俄罗斯的关系恶化之后,西方一直希望用制裁的手段打压俄罗斯,但是效果正在逐步的消失,俄罗斯克服困难的速度比预想的要快得多,连原本受影响最大的造船业也有了起色。

11356R型护卫舰11356R型护卫舰

  西方本想坑惨俄海军,给俄方设置多少障碍,论及历史也不算从今天才开始,没想到俄方利用印度解决问题,通过向印度出口军舰,为本国造船工业保持种子,已经先后向印度出口了多艘塔尔瓦级护卫舰,从而让本国的造船业保存了一点底气,近期印度又签订了新的合同,一共涉及到四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其中两艘由俄罗斯建造,两艘由印度建造。

11356R型护卫舰11356R型护卫舰

  如此现实更让美国伤心了,原来叫喊着,谁敢买俄罗斯军火就制裁谁,结果在印度上,美国犯了难了,压根没法对印度下重手,这几乎就是与美国对着干的节奏。

11356R型护卫舰11356R型护卫舰

  在2018年11月,俄罗斯又决定在地中海保持更多的海军力量,包括: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一艘11356R型护卫舰派到了地中海,这就是该级的第3号舰。2017年11月才开始服役于黑海舰队,可以说,这是一艘相当年轻的军舰了。

11356R型护卫舰11356R型护卫舰

  好大手笔下!俄罗斯派出一艘4000吨战舰赴叙利亚,打算常驻地中海,对美国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地中海地区的战略地位相当重要,为向叙利亚的海上航线提供支援只能算是一小任务,保持地区存在才是重中之中,新派出的这款战舰为驻地中海舰战中,最大最新的一艘战舰了。

11356R型护卫舰11356R型护卫舰

  11356R型护卫舰为俄罗斯以出口的塔尔瓦级为基础开发的自用型,原本塔尔瓦级由克里瓦克III级改良而来,仅用于满足印度的需求,俄海军没有打算采购,相中更先进的战舰,比如:22350型,只是因连续为印度建造6艘,俄造船工业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建造经验,成本与工期都下降了许多,这让手中缺钱,又缺军舰的俄罗斯海军看中了,于是自己也分二次订购了六艘,首批三艘已经交付。

  这款战舰看似技术水平低了一点,对俄罗斯却相当合适,可以满足基本的需求,其实放到地中海也不错,这款战舰作为一款4000吨级别的战舰,虽说以反潜作战为主,但是具备一定的防空作战能力,而且反舰水平也不低,不能被无视的。

11356R型护卫舰11356R型护卫舰

  俄罗斯本身就没有多少新款战舰,如今能把这款战舰部署到地中海,不仅仅给美国添堵,更是体现自已的实力在上升,维持地中海的力量存在,绝非一件易事,显现的俄海军正在复苏之中。这也许才是西方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吧。(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