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埃及再订32架翼龙无人机 将用于打击武装分子

俄媒称埃及再订32架翼龙无人机 将用于打击武装分子
2018年11月18日 10: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翼龙式无人机和其改进型是我国在国际市场上十分受欢迎的一款军工产品。对于很多手头不太宽裕的国家来说,有人驾驶战机的价钱越来越贵:二代机便宜,但用处越来越小,老化维护同样是笔钱。四代机好用,但太过昂贵,加上配套设备和武器足以让不少国家望而却步。毕竟飞机引进不是买个一两架成品机就完事了,还需要引入一个体系。更何况现在航空技术日新月异,必须投入大量资金对手头机群进行连续的升级。小国或者不发达的国家纷纷表示伤不起。

现代有人战机太过昂贵现代有人战机太过昂贵

  但对于他们来说,哪怕真的投入巨资买了新式战机,性价比也是很成问题的。因为这些国家面临的的很多时候不是正规战争,而是对武装分子的围剿,拿新式机“高射炮打蚊子”,美国俄罗斯无所谓,就当练兵和试验武器性能了,一般国家可承受不起。这样一来,物美价廉的无人机就受到了热切的欢迎。

从经济程度和打击精度来说,无人机甚至比直升机还好用从经济程度和打击精度来说,无人机甚至比直升机还好用

  而在世界军用无人机的供货市场上,美国造太过昂贵,而且过分精密,性能的确是没得说的,但商品一方面是讲究个性价比,一方面也讲究个适用性,最贵的不等于最好用。而且美国人卖军品很是趾高气昂,恨不得合同还没签订呢,先给你一堆条件和规矩。什么与美国合作啊,甚至核心部件不许拆卸啊,这就好比买了个车,方向盘还攥在别人手里,谁能高兴呢?

俄国无人机技术开始落后俄国无人机技术开始落后

  俄国人在常规兵器,诸如坦克、轻武器上是很有一套的,但对于无人机这种新兴武器有些无所适从,电子高科技器材正是俄国人的弱项,他们自己还要从西方想办法搞技术,所以也出局了。而中国无人机,技术先进,性价比极高,售后服务也特别好,虽然作为无人机领域的后起之秀,但很快就取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受到很多国家的欢迎。

翼龙无人机翼龙无人机

  埃及就引进了一批中国制造的翼龙无人机和配套的特制无人机挂载导弹,还有相关的无人机地面配套设备。其很快掌握了军用无人机的作战技巧,不仅将其用于侦查,更是挂载武器广泛出击,用来摧毁武装分子的地面目标。从去年到今年,埃及军方的翼龙无人机可谓在中东打出了威名,多次运用突如其来的精确打击摧毁敌军目标。

  根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10月下半月号的报道称,埃及军方决定再次购买2个中队,合计32架的翼龙改进型无人机,以及配套的弹药、零件、大批维持无人机作战和指挥的地面设备、电子器材等等。整个大单的总价达到650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埃及国防部长在项目洽谈中直言不讳地称赞:埃军将凭借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打赢对武装分子的战争,这是战场上无可比拟的精灵。

翼龙对地打击实况翼龙对地打击实况

  根据埃方的战报和视频宣传显示,在针对敌军的打击中,数架翼龙利用精确、隐蔽的导弹突袭,摧毁了一个拥有火箭炮、皮卡车和装甲车的车队,完全是猝不及防的打击。良好的战场使用效果,是翼龙得以受到欢迎的最大原因。(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翼龙埃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