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邻国主动向以色列提供S300 用于针对性训练已20年

一邻国主动向以色列提供S300 用于针对性训练已20年
2018年09月29日 16: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叙利亚从俄罗斯获得的S300导弹系统即将到位,俄罗斯和叙利亚认为这一系统合理部署后能够为整个叙利亚空防提供有效支撑。但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却无视这一系统,表示将继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

  为什么以色列有如此底气呢?难道就因为有几架F-35隐身战斗机就敢于硬闯S300防空系统吗?这个秘密在最近揭晓了!

  图片:希腊空军从俄罗斯引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色列一名准将曝光了以军利用希腊空军的S300导弹系统进行针对性训练。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28日报道,以色列认为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部署是象征性的升级。以色列国防军战略分部的前负责人,国家安全研究机构的阿萨夫·奥里翁准将说,该系统给在叙利亚附近作战的所有以色列空军带来了风险。

  “然而,人们可能不知道,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以色列一直在为S300导弹的到来做准备。以色列也曾在希腊接受过针对这一防空系统的训练。”

  同时该报道还称,以色列已经从美国获得了12架F-35战斗机,这也将是突破俄制防空导弹体系的利剑。

  图片:以色列空军目前接收了12架F-35隐身战斗机。

  希腊虽然是北约国家,但是由于与同为北约国家的土耳其是世仇,所以一切作战部署都是针对土耳其的,其军火采购也不全是向西方买,而是有很大一部分武器装备来自于俄罗斯。

  比如希腊有俄制的T-80U主战坦克、BMP-3步兵战车、“野牛”气垫登陆舰、S300防空导弹系统、“道尔”野战防空导弹系统等。

  其中S300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在爱琴海沿岸,主要针对土耳其的空中威胁。同时,为了保护S300防空导弹阵地的安全,希腊空军还在附近配置了“道尔”野战防空导弹系统,以打击来袭的低空导弹。

  图片:希腊空军部署的S3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和周围保护阵地的“道尔”近程防空导弹系统,都是俄罗斯的产品。

  由于希腊和土耳其在塞浦路斯问题上处于不可调和的矛盾,为了支持塞浦路斯岛上的希腊族裔人,已经和土耳其干过好多次架,甚至真正开过火,打下过飞机。

  但是,希腊和同样处于地中海沿岸的以色列关系一直不错。据美联社今年6月22日报道称,塞浦路斯、以色列和希腊的国防部长就进行过一次三边会谈,表示要深化军事联系以便更好地应对共同威胁和促进地区安全,他们还谋求在网络安全、联合军演和地中海东部搜救行动等方面扩大合作。

  图片:希腊陆军的俄制T-80U主战坦克。

  图片:希腊陆军的俄制BMP-3步兵战车。

  这次以色列曝光,称其早已经和希腊空军进行合作,以希腊S300防空导弹系统为目标,进行两军的攻防训练。而以色列也有土耳其同款的F-16战斗机,所以对希腊防空部队也是一个很好的演练对手。

  这样的话,以色列空军可以说对如何应对S300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得心应手,而且从这两年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进行了200余次空袭来看,让以色列停下轰炸那是不可能的。

  叙利亚装备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获悉真的只是理论上的升级,对以色列空军的威胁非常有限。而且叙利亚部队还要加强对S300防空系统本身的保护,不要让以色列空军炸掉S300,否则就尴尬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以色列空军是实战化非常强的一支空中力量,在希腊的帮助下已经掌握了S300的性能,不排除先发制人打掉S300防空系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以色列希腊S3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