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为何巨资追购美E2D预警机 我军崛起让其压力大

日本为何巨资追购美E2D预警机 我军崛起让其压力大
2018年09月25日 15: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歼20战机的入役对日本的影响最大,远远超过美军,这是一款标准的五代战机,以隐身为主要特点,这将成为一个让日本很头疼的问题。为了解决歼20带来的难题,日本不得不再次大手笔进行军火采购,其中之一:在2018年9月,向美国采购了9架E2D预警机,一共花费了超过31亿美元,一个谈不上便宜的价格,虽然比上一批次,4架17亿美元要便宜一点,但是考虑到这次为追加订购,数量又多,也就是算不上什么便宜。

E2D预警机E2D预警机

  我军的强势崛起对日本构成巨大的压力,让其不得不买了,美国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占日本的便宜,这回算是大赚一笔了。

歼20歼20

  日本一次订购这么多的预警机,不是简单对现役机群进行更新换代的问题,更主要的原因:为了让歼20无处藏身,日本增购预警机试图建立一个对抗隐身战机的预警网络,从而让歼20所带来的战术优势失效。

E2D预警机E2D预警机

  这一款预警机真能解决日本一块心病吗?如果认为仅仅购买一款先进装备就可以解决一个大问题,那么就是太简单了吧。现代战争早已不是一款装备就可以决定胜负的时代,早已经进入体系化作战时代,日本试图通过一、二款装备就改变整体形势,那是一个梦想。

E2D预警机E2D预警机

  日本以为拥有一款先进预警机就可以克服歼20的想法,其实想的太简单,所谓的E2D预警机确实相当先进,但是说其为反隐身战机的利器,则为一个未知数。该机发现隐身战机的能力,源于其雷达系统的控频技术,它可以依据需要调整雷达波的长度,一共可选择16个频段,波长从10厘米到1米之间,按常识说,雷达波长越长,发现隐身战机的能力越强,但是实际上能达到什么水平依然是一个问题。

E2D预警机E2D预警机

  如果隐身战机那么容易发现,那么美军也不会沉迷于隐身技术了,其实E2D预警机存在不少问题,首先,由于机体太小,造成雷达系统在设计上有限制,那么雷达功率较小属于先天性的问题,造成探测距离等参数不佳,没有大型预警机好,否则美国空军也不会拒接E2预警机,而只是仅海军舰载使用。其实,它的雷达还是主动式的,只要一开机就是一个大辐射源,如果日本不能够为其提供良好的空中掩护的话,那么它的处境就是相当威胁了,只要一开机就成了活靶,有什么威胁可言呢。

E2D预警机E2D预警机

  日本仅仅获得一款先进的预警机,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还需要在其它方面进行改良,这就意味着,巨大的投入与巨大的代价,明显已超出日本的承受范围了。故而想通过获得什么来改变形势,压根不现实。(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