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打算4年内让电磁炮上舰测试 誓要追上我军脚步

美军打算4年内让电磁炮上舰测试 誓要追上我军脚步
2018年09月25日 14: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美国在全球处于科技领先的地位,在许多领域成绩是遥遥领先的,但是自上世纪90年代,伴随着冷战的结束,美国人开始骄傲自大起来,在许多方面有所放松,不再像以前那样积极进取了。

中国电磁炮中国电磁炮

  这个问题原本不大,但是进入本世纪之后,问题开始逐步暴露出来,比如:电磁炮技术。原本美国是最早从事电磁炮研究的国家,技术水平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结果却出现了自我放松的现象,原定在2016年开始的电磁炮上舰测试,一直拖到今天也没有实施,原因竟然是:缺钱,美国人竟然没有批准相关的预算。

  2018年初,中国海军的电磁炮开始上舰测试。这让美国失去了第一的位置,可谓一时失误丢掉一项荣耀!

出厂了出厂了

  如今美军再次爆发,奋力追赶,这次美军真拼了!打算4年内让电磁炮上舰测试,誓言追上我军脚步。这不能视为吹牛,美国绝对有这样的底气,毕竟对电磁炮进行研究工作最早就是美国,论时间差不多有100年了。

  美海军对电磁炮技术也相当关注,认为其效率比非常高,曾经计划在DDG1000驱逐舰上安装,可惜进度太慢,只能放弃了。

整个电磁炮系统整个电磁炮系统

  目前美海军已在陆上靶场上进行了测试工作,只不过美军走了一点弯路,制定项目要求时,标准有点高了,不是按科研进度水平,而是按实际需求定了指标,要求450公里以上的射程,实际研发中才发现,以目前的技术达不到,主要是电磁炮的功率达不到要求的水平,后来把射程降到300公里才算可行,但是由于走了弯路,工程进度上出了问题。

  再加上美国在科研项目上的调整,主要是所需的经费无法及时到位,让有关后继测试,也就是上舰测试阶段一直没有进行,目前美海军重新重视起来,批准了相关的预算了,但是有点晚了,电磁炮进度也追不上我军,这种新概念武器正在实验室向测试靶场的过渡当中,我们已经在电磁炮技术领域抢先了一步,这种优势不是美军可以轻易改变的。

美制电磁炮美制电磁炮

  按目前的进度,美军希望能提前一点,不是4年,而是在2020年实现上舰测试,最终在2025年实现列装。

  可惜追上我们的想法,依然不实现,我们已经实现了上舰,美军则还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这个工作,这个差距就不是很小了,如果从技术角度来说,这可能就相差一代。我军很可能马上会实现,列装军舰的目标,新一代055型已经具备安装的潜力,只差电磁炮成熟了!

原上舰测试计划中止了原上舰测试计划中止了

  美国在科研领域的放松,自然可能失去领先优势,这一点应让我们引以为教训!(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电磁炮美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