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进入“无航母”时期?5年内或实现数量翻倍

中国海军进入“无航母”时期?5年内或实现数量翻倍
2018年09月25日 10: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中国国产航母进入海试阶段,但是距离服役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也许要等到2019年下半年,与此同时,现役的辽宁舰也返厂进行了大修工作,出现了两艘航母并列的局面。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海军进入“无航母”时期?别急,中国航母力量才刚刚开始爆发,未来值得期待。

辽宁舰辽宁舰

  许多人都说中国海军造舰如同下饺子,那么中国造军舰速度到底多快?也许最为形象的说法就是,我军在建舰艇总吨位相当于日本现役舰艇之总和,这可是非常客气的一种说法,实际速度更快。

日本的准航母能与中国航母比吗?日本的准航母能与中国航母比吗?

  如果仅就航母力量来说,我们仅需5年实现数量直接翻倍了。这可不是吹牛,而是一个相当客观的表述了。

双航母都在造船厂双航母都在造船厂

  目前国产002航母正在海试,也许2019年就实现双航母战斗群了,与此同时,下一代航母项目也已经开工建造,而且一次建造2艘。有关003号航母开工的消息已经传开了,按照中国造船速度分析,2019年,在船台上成形,在5年之内,完工服役并不算难事。

  这样在五年内实现两艘航母的服役,再加上现有的两艘,我们将拥有四艘航母。

海试去海试去

  我们把航母数量翻倍仅需5年,日本可望不可及,根本没法与之相比。目前日本确实在开发下一代的所谓直升机护卫舰项目,其实为真正的航母,但是以日本建造能力,五年之内没有服役的可能。

  我们的航母不仅数量多,质量也不错,按多方消息证实,国产003航母将为8万吨级的大型航母,将配用电磁弹射器,也只是没有采用核动力而已,基本可以相当于美国小鹰级航母。如此设计,绝对是日本想比都没法比的,日本计划中的航母只有4万吨,比我军现有的辽宁舰还要小,而且基本没有配备电磁弹射器的可能性,日本没有这个技术,引进也不容易,至少5年内,别想装舰。

中国航母战斗群中国航母战斗群

  同时,我们的航母也可以配备新一代的国产舰载机,不仅有五代舰载机,还有国产的舰载预警机,它们都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服役的目标。这方面也是日本没法比的,日本压根没有制造舰载机的能力,只能从美国引进,也许美国不会拒绝,但是想在5年内交付,为一个相当大的问题。

海试海试

  我们的海上力量对日本的优势只能是扩大,日本没有希望把差距缩短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