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磁炮测试进度为何能超美俄 因为拥有这一国宝

中国电磁炮测试进度为何能超美俄 因为拥有这一国宝
2018年09月25日 10: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电磁炮弹丸射出时的场景

  在国际先进武器的竞争中,电磁炮之所以这么受追捧是有原因的,首先全球都惊叹这种炮弹理论最高速度超过每秒7000米的新概念武器是“划时代的突破”。但即便是如此先进的武器,也存在技术瓶颈,这就是电磁炮要发射射程达到超过50公里或更远距离的炮弹,如果没有制导技术,就只有极低的命中率,因为偏差实在太大了。现在,已经率先进入装舰试验状态的中国,正在认真考虑解决这个问题。有意思的是,中国不但在考虑为电磁炮加装制导系统,还在积极研究使用电磁装置发射火箭弹的问题。

  中国首个电磁炮样机已登舰测试

  中国正在加紧进行超音速制导导弹和电磁火箭炮武器的测试,目的是为了在2030年完全超越美国和俄罗斯。中方正在测试新一代的野战电磁弹射导弹或火箭弹武器系统的原理是,将已经很成熟的火箭技术和最新的电磁弹射技术整合起来,实现用电磁轨道炮将火箭投射出去,这将比利用尾部的火药或化学燃料燃烧获得动力的方式更先进。比如在中国广大的西南部高原山地作战区域,因为严重缺氧和环境恶劣,导致现有的火箭炮在使用、射程和打击精度上受到不小影响,于是,将导弹和电磁炮技术相结合的研制工作便被加紧进行。

  疑似进行电磁弹射导弹风洞试验

  那么,中国的电磁炮技术目前到底如何呢?此前有消息披露,中国海军电磁武器已上舰测试,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将这类系统安装到船上并进行海上试验,这一进度已经超过了美国和俄罗斯。随着中国电磁炮的上舰测试,中国在电磁武器领域的研究将全面赶超美国。从外形上看,显然比美方的更接近于实际作战的装备(尽管目前仍属于测试)。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如果正在高速建造的055型驱逐舰的升级型能够改装这类武器,那么势必会让该型舰的战力大增,这一情况的出现将有足够的底气令中国改变海洋规则。

  中国电磁炮应用是全面铺开

  分析认为,作为新兴的武器装备科技大国,中国对电磁炮技术的渴求将更急迫,最终成为世界上最先装备这一高技术武器的世界强国!中国要想将电磁炮投入实战应用当中,还有很多的问题要解决。但是,中国有一流的世界电磁专家马伟明院士,他在电磁理论和实践上的造诣,让中国在解决这些问题时更加得心应手。所以,我们坚信,中国未来的电磁武器不仅会装备在舰艇上,还会应用到战机、卫星以及地面主战坦克等武器装备中,成为为“中国梦”保驾护航武器库中的重要一员。(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电磁炮中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